《梦想改造家》终结“蜗居”困境 红星美凯龙见证爱家奇迹

icon 2014-08-22 18:19:43
icon 0

摘要:在上海外滩的恒丰大楼里,一间14平米的小房子,五十年多来一直局促着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还几乎扼杀了一位“帅哥”的爱情梦想。

  在上海外滩的恒丰大楼里,一间14平米的小房子,五十年多来一直局促着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还几乎扼杀了一位“帅哥”的爱情梦想。

《梦想改造家》终结“蜗居”困境  红星美凯龙见证爱家奇迹

《梦想改造家》终结“蜗居”困境  红星美凯龙见证爱家奇迹

  “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这个房子里住了11个人,吃喝拉撒都在这里。”80多岁高龄的王曼芬奶奶说。她和老伴乐老爷子育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小儿子乐未华已经50来岁了,至今还是单身一人。“那个时候他也谈过朋友,本来谈得很好,一到家里来,看见这么窄的房子,谈着谈着就吹了。”提起往事,老人家的脸上充满了伤感。

  利用房子3.7米的层高,他们在螺蛳壳里做道场,隔出了一个逼仄的阁楼。于是,一张单人床,一台电脑,一个痰盂罐,成了乐未华几十年阁楼生活的全部。只有墙壁上那几首他在年轻时留下的爱情诗,暴露了这位50多岁的汉子对爱情的渴望。

  就在一个梦想快要破灭的时候,东方卫视推出《梦想改造家》节目,让一切有了转机。这档由“红星美凯龙爱家日五周年倾情奉献”的大型装修真人秀节目,面向全国遴选有居住困难的普通家庭,委托设计师对现有房屋重新进行空间设计和室内装修,赋予足够完备的功能和美观的装饰,帮助主人实现便利舒适的家居生活。

  王曼芬奶奶的家便是第一个改造对象。经过设计师的匠心独运,奇迹出现了!原来那个不到1平米的淋浴间,被一个设施齐全的宽敞卫生间代替;一张足够全家三代十几口人团聚就餐的折叠式餐桌也被专门定制出来;巧妙规划安装的几个壁柜,既让家里有了足够的收纳空间,又不影响房间的布局;特别是阁楼,不仅新增了独立的卫生间,还多了一个衣帽间,并换上了一张双人床。这一切如奇迹般实现。

  看到焕然一新、体面规整的房子,王曼芬奶奶高兴得热泪盈眶。而有了这个“全副武装”的小阁楼,小儿子乐未华“娶个老婆”的愿望也变得实在了。

  在全国范围内,还有无数像王曼芬奶奶家这样的“蜗居”家庭。虽然《梦想改造家》自7月30日首播以来,记录的只是几个普通家庭“蜗居”困境的终结,却在荧屏之外引起了社会大众对“改造中国人家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关注。作为中国家居流通行业第一品牌的红星美凯龙,正是希望以这种方式来传递“家居改变生活”的理念,为处于“蜗居”困境中的家庭献上一份特别的关怀。

《梦想改造家》终结“蜗居”困境  红星美凯龙见证爱家奇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