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道工序手工打磨酒柜支架 卡萨帝酒柜精益求精

icon 2014-08-22 16:22:51
icon 0

摘要:炎炎夏日,一群工人正在美国东部的一片橡树林里精心挑选着一根根白橡木——所选橡木直径必须在30cm以上。随后,这些橡木被运到当地工厂,经过30道工序打磨成型。最终,这些成品将被运回中国,装进卡萨帝博芬酒柜里成为支架。

  炎炎夏日,一群工人正在美国东部的一片橡树林里精心挑选着一根根白橡木——所选橡木直径必须在30cm以上。随后,这些橡木被运到当地工厂,经过30道工序打磨成型。最终,这些成品将被运回中国,装进卡萨帝博芬酒柜里成为支架。

  一个小小的酒柜支架,为何要横跨半个地球进行选材?从橡木到酒架,中间又经历了怎样的过程?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卡萨帝酒柜负责人。

  据介绍,白橡具有坚硬、不易弯曲、防水和防震的特点,加上其独有的鞣酸单宁、内酯的成份以及天然木香会改善葡萄酒的质量,是储藏葡萄酒的最佳天然原料。数百年来,白橡被国外特别是法国的各大酒庄广泛采用做葡萄酒桶。“鉴于白橡的这些无与伦比的优势,作为专业酒柜制造商,卡萨帝也选择白橡作为酒柜支架的原料。”

  至于为何要去美国选材,卡萨帝酒柜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球白橡产区主要分布在美国东部、德国、罗马尼亚、俄罗斯等地。其中,俄罗斯白橡颜色最差,但稳定性较好;德国白橡颜色最好,但木质较脆;而美国白橡在这两者之间,综合品质最好。并且,美国有阔叶木协会对白橡进行规范分等,木材品质有保障。”

  除了原材料,不少消费者对直径在30cm以上的白橡如何加工成精致的酒架也非常好奇。“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我们挑选的白橡木直径必须在30cm以上,这样的橡木品质更有保证。”据卡萨帝酒柜负责人介绍,这些白橡被运到当地工厂后,会被分解成小木材,而卡萨帝酒柜只选取其中最核心的部分。经过一根根地精挑细选,小木材会先后经历粗磨、细磨的过程,拼装完成后还会再经过细细地打磨,以使之更具有圆润感。“从最初选材到最终酒柜支架成型,大约要经过30道工序。”该负责人说。

  家电分析专家牟先生表示,从对小小支架的制作都如此严苛精细,卡萨帝酒柜精益求精的精神可见一斑。“这与大多数葡萄酒收藏人士苛求极致的追求一致。如此看来,已荣获多项殊荣的卡萨帝博芬酒柜绝非浪得虚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