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品牌商发力国产床垫

icon 2014-09-19 09:01:26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很少有家具品牌既生产床架又生产床垫。而随着消费者对于一站式采购需求的增强和大家居趋势的延伸,越来越多的家具品牌开始染指床垫领域。

  慕思、穗宝、席梦思……消费者对于专业的床垫品牌耳熟能详。而随着家具行业的关联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家具品牌开始自主生产床垫。业内人士指出,家具品牌连带销售自产床垫,给消费者带来一站式购物的便利;另一方面,床垫的专业度和科技含量比板式家具要求高,消费者在购买时要考虑其专业度和舒适度。

  一直以来,很少有家具品牌既生产床架又生产床垫。而随着消费者对于一站式采购需求的增强和大家居趋势的延伸,越来越多的家具品牌开始染指床垫领域。比如专注于做家具的百强,日前就宣布推出自产床垫产品。记者了解到,百强推出的床垫紧跟市场普遍流行趋势,拥有七区承托呵护脊椎、天然椰棕的绿色环保以及防螨抑菌等功能。据悉,该款床垫已于8月30日在市场上销售。

  记者了解到,做家具的企业推出自产床垫,远不止百强。强力、华日、曲美以及专做软体家具的爱依瑞斯、非同沙发等,均有床垫销售或生产线。其中,有20余年历史的华日家具,去年年底也新增了“床垫事业部”,欲再度发力床垫市场。

  析因:

  消费意识提升 睡眠产品需求大

  对于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开始着眼床垫市场的前景,华日家具董事长周旭恩认为,“消费者对睡眠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各种企业开始寻找独特机会作为切入点,所以家具企业加入到这个竞争中来是必然趋势”。

  随着近些年国内外床垫市场对“健康睡眠”概念的不断更新,消费者开始重视床垫质量与身体健康的密切关联。华日家具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据终端市场的反馈信息显示,35岁年龄左右的消费者,最关注“健康睡眠”。而记者调查了解到,不止是某个年龄阶段的人关注睡眠质量,随着人们年龄的变化,不同年龄阶段的用户对床垫的要求均有独特需求。其中,男性和女性对床垫的需求又各有不同,慕思寝具的床垫就推出过“情侣款”,针对男性和女性的体重和骨骼不同,进行与之相关的舒适度的设计。所以,随着不同人群对床垫的“各有所需”,床垫的更新和消耗就随之增涨,床垫市场的商机就随之而来。

  此外,为避免床垫使用年限的加长,导致回弹和支撑力的减弱,床垫的使用年限也带来了消耗量的增加。据悉,一般床垫的使用年限在10年~25年,曾有媒体报道称,“发达国家的居民一般在2年~3年就会换床垫,最多用5年”。所以,对于重视睡眠质量的消费者来说,床垫的更新速度也会随之加快。

  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

  除了与睡眠相关的消费意识的提升,在购买方式上,“一站式”的购物需求也为家具企业销售床垫带来了便利。据记者观察,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床垫产品和床是分开销售的,这导致消费者在购买时要去不同的地方购买,过程不方便很繁琐。所以,家具企业推出与床相匹配的床垫,一起销售,可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

  另外,市场上不少进口床垫品牌价格高昂,尺寸也为欧美版,常会因与国内床架尺寸不匹配,而给消费者带来麻烦。家具企业的配套销售,也解决了消费者对床垫尺寸格外注意的“痛点”。所以,家具企业推出床垫不仅可以增加销售,而且还能提升服务质量。

  前景:

  床垫专业化发展是大方向

  尽管家具企业踏进床垫领域有一定优势,但针对床垫市场的“专业化”趋势,业界观点不一。一位专注床垫生产的企业人士这样告诉记者,真正对提升消费者睡眠质量的床垫生产其实很复杂,它需要有十分系统的研究,没有一定的研发和积累,很难真正做到“提升睡眠质量”,其实,“家具市场的床垫并非给消费者量身定制,而是符合家具尺寸的‘定制’”。

  据慕思寝具终端推广部总监程梓翔介绍,十年前,进入床垫行业的门槛的确很低,基本就是靠“海绵+弹簧”组成,但是随着市场发展的逐渐成熟、消费需求的细分,专业床垫生产企业对寝具生产的系统化研究,床垫的准入门槛的确就没那么低了。

  
    程梓翔举例,每个人在睡眠中对软硬度的需求都不尽相同,如果真的是专注睡眠质量的用户,就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严格挑选床垫的质量。比如,慕思寝具可提供专业的测试系统,根据使用者的体重、性别、骨骼曲线,来量身定制所需产品,这种产品所涉及的材料、形状、结构均为客户独特定制,与此相关的床架、填充物、表面面料等整个体系被慕思称为“睡眠系统”,非常复杂。所以,床垫的生产会随消费需求趋向专业化发展,门槛也会随之升高。

  广东省家具协会秘书长张承志指出,家具企业要在床垫市场中拥有一席之地,首先应融入更多的睡眠文化,然后引进先进生产线,深入研究床垫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在家具配套销售的基础上,真正掌握床垫生产的市场前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