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云:欧洲人的奢华比较自由、放松

icon 2014-10-23 14:48:32
icon 0

  采访时间:2014年10月21日

    采访人物:佰图装饰 总监、导师 侯云

  记者:您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游学活动,您觉得在这次去米兰游学过程中,有什么事情对您印象最深刻呢?

  侯云:印象深刻的是,我作为中国的设计师,到欧洲看到欧洲的设计师,其实对我的触动是很大的。第一,我是觉得欧洲的设计史将近有200年,而中国的设计刚刚起步,所以出去是非常必要的,我觉得应该出去。欧洲的设计师是把欧洲的文化都运用到他的设计中来了,而我们中国的设计师该怎么把中国文化运用到中国的设计中来呢,这点我觉得是我们现在当今的设计师给我的触动比较大的,所以我今后将是我的一个方向。

  记者:您觉得中国设计师对一些奢华或者设计方面的理解和欧洲的设计师有区别吗?

  侯云:有区别。

  记者:区别在哪儿?

  侯云:中国的设计师理解的奢华可能就是在表面上的一些东西,比如说它表面一些材质上的奢华,会表现得多一些。欧洲人的奢华体现在自由、放松、怎么让自己感觉心灵更自由的感觉会多一些,就是人性化的会多一些,而不是表面上的东西,这就是中国的奢华和欧洲的奢华的一些区别。

  记者:您对这次游学的课程安排有什么自己的建议吗?

  侯云:我觉得这次的课程对我们目前来讲还是比较好的,可能将来的需求要更多的深入到欧洲的设计师的工作室去,跟他们做一些更亲近的、更深入的一些交流,比如说他怎么把这种文化做进去了,他怎么去做设计的,中国的设计师还是在摸索,所以说怎么更深入的把这个东西学过来,现在只是表面上的东西,一些理念的东西,实际上操作的东西我们还是没有接触到,就是流程、目的、方式还没有学到。

侯云:欧洲人的奢华比较自由、放松

  记者:您觉得这次游学回来对您的设计工作有没有什么改变?

  侯云:有。我觉得有很大的改变,之前我整天忙忙忙,就是一个忙字,但是这次回来以后,我开始停下来了,我就在想,我该怎么再去做,怎么更好的做,之前忙就是没有一个实质性的东西,没有自己的想法,但是这次回来,我觉得我应该想想我该怎么去做,怎么做得更好。赋予设计更多的东西。

  记者: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