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月林:《装修去哪儿》的落地营销

icon 2015-01-13 11:33:57
icon 0

尤月林:《装修去哪儿》的落地营销

  记者:尤总您好,欢迎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客观来讲,中国的装饰行业在2014年遭遇了一股不大不小的寒流,然而您领导的水木南山、索美、紫名都装饰依然取得了出人意料的不俗的经营成绩,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在这样的背景下,贵公司即将于2015年1月20日召开的年会也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我们注意到在年会上有一个亮点,就是《装修去哪儿》的落地营销活动,不仅吸引了贵集团全国各地加盟商的眼球,而且也引起了装饰行业很多中小企业的关心。您能不能提前给我们解读一下这个活动?

  尤月林:《装修去哪儿》是我们公司策划的一本图书,要想说清楚《装修去哪儿》的落地营销计划,恐怕先得说清楚这本书的主要内容。中国的装饰行业经过了30多年的发展,应该说无论是从企业的发展角度还是消费者的理性认识都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但是,由于城市之间发展的不平衡,也由于这个行业的特殊性和复杂性,这个行业仍然有着太多的不尽人意的地方。市场乱象太多了,让消费者感到十分迷茫。一人一个说法,每家公司提供给客户的方向都是不一样的,让消费者感到无所适从,不知道究竟谁说的有道理。普通的消费者懂装修的并不多,他们到了装饰公司是把你当成专家看的,然而你们专家的看法不一致,就造成了一种混乱。你想象一下,自己到了医院里,听到的却是医生之间关于你病情的争论,你该怎么办?

  记者:那我就只能到更权威一点的医院去确诊了。

  尤月林:说的非常好,《装修去哪儿》所要解决的,正是这样一种方向性的工具书。在本书中,我们试图让消费者认清自己内心深处的真实需求,看清装饰公司各种花样百出的促销手段,更清楚的了解装饰行业的一些内幕。看到那么多糊里糊涂掉进陷阱的消费者,很让人痛心,我觉得我们作为全国一线的大品牌,应该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倡导消费者理性消费,《装修去哪儿》作为一个公益性的工具书,我们希望能起到这样一个指南针的作用。

  记者:您觉得装饰行业亟需解决的一个乱象是什么?

  尤月林:应该是装饰公司的“促销依赖症”,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各种各样的打折送礼,做促销,非常多的装修公司都把消费者的焦点汇聚到打折促销上来了,搞各种各样的砍价会,千方百计的通过低价把客户吸引到你哪儿去,不明就里的消费者也都愿意往有便宜的地方跑,但真正去了之后,又能得到什么呢?得到的是欺骗,得到的是陷阱,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便宜。我们需要看清这些表面现象背后的秘密是什么。通常的商品打折,或者因为质量缺陷或者因为过时。例如苹果手机,刚上市的手机肯定是原价,当一个苹果手机打折降价了,也就意味着这款手机将要退出市场了。那么装饰公司为什么打折?可能是顾客太少了效益不好,人闲着没有活干,有一点利润就上了,再进一步追问为什么顾客少?你做的工程质量有没有问题?有时候便宜和质量真是一个“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问题。就看消费者到底要什么了,如果说你就是要便宜,质量无所谓,那你可以去找他。但如果你要的是有品位的生活,我们就要去那些有品质的公司、货真价实的公司,能够给我们提供安全感的公司,这些公司在哪儿?有什么样的特征?需要我们分辨清楚。我们这本书就是帮助消费者认清自己的真实需求,然后再决定你应该去哪儿。

  记者:顾客自己的需求难道还需要别人来帮助才能认清吗?他应该清楚自己最需要什么。

  尤月林:不是这样的,如果每个人都能很容易的了解自己,希腊圣城德尔斐神殿就不会有“认识你自己”那句著名箴言了,人们往往是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忘记了最初的初衷。就像我们到天安门旅游,常常抱怨找不着吃饭的地方一样,我们就忘记了到天安门的目的。你装修的目的是为了省钱吗?是为了买便宜的东西吗?不是,我们装修的目的是追求更加有品质的生活,就不要被那些眼花缭乱的打折促销信息遮住双眼。

  记者:现在我们大体上明白了《装修去哪儿》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那么落地营销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尤月林:我们计划用《装修去哪儿》这本书作为一个支点,在全国众多的加盟商中,遴选出200家有代表性的公司,然后通过总部运营督导的实地策划,搞出一些活动方案来,对当地消费者进行宣传引导,让他们正确认清自己的真实需求以后,理性消费,不仅帮助我们的加盟商完成一场签单活动,也让消费者对我们的品牌定位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这是我们总部在2015年给加盟商提供的众多支持服务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因为这个活动是全国联动的,所以声势很大,相信一定能够取得非常好的预期效果,从而为我们集团取得更好的经营业绩奠定基础。我只能说这么多了,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的具体细节,只有耐心一点,等待我们在年会上揭开谜底了。

  记者:帮助旗下的加盟商策划具体的营销活动,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惊喜,特别是对于那些不擅长搞活动的老板更是莫大的帮助。同时,您的话语中仍然流露出了一贯的“忧国忧民”的情怀,您时刻期盼着装饰行业的规范和进步,体现出了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相信像您这样的企业家越来越多以后,整个市场的大环境就会好起来的。十分期待您在年会上的精彩亮相!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尤月林:谢谢,再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