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中低端产品正预热 三四线市场或成新热点

icon 2015-01-23 09:59:34
icon 0

摘要:据了解,现在国内大多数一、二线城市的家居卖场已呈现饱和状态。由于头几年各商家纷纷涌入,导致许多工厂都抱怨货品卖不动,市场消费能力减弱。与此同时,激烈的竞争导致许多家居巨头之间的拼杀堪称惨烈,有甚者更因长期巨额亏损而倒闭。

  据了解,现在国内大多数一、二线城市的家居卖场已呈现饱和状态。由于头几年各商家纷纷涌入,导致许多工厂都抱怨货品卖不动,市场消费能力减弱。与此同时,激烈的竞争导致许多家居巨头之间的拼杀堪称惨烈,有甚者更因长期巨额亏损而倒闭。

  据悉,家居市场由于前几年的疯狂扩张,使得中小企业激增,而近两年的房屋成交量下降,又引发了市场需求减少。一松一紧的发展形势,必然导致家居业门店过剩。同时,经过几年的发展,城市中心的市区部分已经基本开发完毕,对家居业的需求量也会相应减少。

  就天津市场而言,目前很多新建楼盘大多集中在滨海新区、东丽区、西青区,稍远一点的有武清区和宝坻区这样的离市中心比较远的区域。而在城市的中心地区,家居产品消费主要是房屋需要“二次翻新”的消费者和一些郊区县的消费者到市中心大型家居卖场的采购,这一部分人对家居产品的需求量是有限的。所以,市场的残酷竞争令更多的家居品牌纷纷寻找新的商机,于是,开始转战郊区县市场。

  家居界转战近郊

  无论是从国家政策还是当下城镇化建设加速的利好形势看来,郊区县地区的房地产业和家居市场前景都十分被看好。于是,一众家居品牌、家具品牌、建材大佬、家装公司纷纷把手伸向周边郊区县市场。前不久刚刚开业的圣斯克家具与科艺隆装饰就在武清区比邻而居。

  而近年来,我国城镇化经济的发展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郊区县居民的收入也在稳步上升,甚至已经不低于城市中心居民的收入了。因此,收入增加的郊区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需求量也加大了。一些知名品牌开始进驻市场,极大地满足了当地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同时,在品牌看来,选址在城市郊区位置,自然有地价优势和配套服务的低成本优势,还有物流成本低的优势。业内人士表示,毗邻市中心又不在市中心,既满足了家具、建材的仓储、流通的需要,另一方面也为动辄几万元、上十万平方米的规模效应提供了可能。

  此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自驾一族已成为家居消费的中坚力量,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近郊家居卖场的地理劣势。

 建家居商业中心

  据统计,目前国内家居卖场的总面积已超过5000万平方米,其中50%的商场面积属于过剩。对于近郊商场的发展前景,业内人士指出,很多开在城市边缘的家居卖场,如今已经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城市中心不一定可以塑造,但商业中心是可以塑造的,近郊商场可以清晰定位、吸引人气,造就新的商业中心和休闲中心。

  而不少已经在郊区县建设的家居卖场也是借助了饮食、娱乐、购物的建筑集群,力求打造成家居主题购物中心,把购买家居用品上升至一种休闲形式。对于从市中心向近郊转移的家居商场而言,地理位置的劣势是可以用好的思路、好的营销来弥补的。

  同时,在服务方面,专车送货到家、上门安装,即使是乡镇周边的农村市场,其服务质量与城市中心相比也不应有差别。只有为郊区消费者提供方便,他们才会比较容易接受家居品牌的产品。此外,消费群体的扩张也增加了县级乡镇消费市场的空间,所以,郊区县家居消费市场潜力还是非常值得挖掘的。

  中低端产品走俏

  据调查,现在新开郊区市场对家居建材产品档次需求的跨度很大,中低档家居产品在县级乡镇市场更容易获得认可。首先,中低档品牌的产品性价比较高,这些品牌没有高端品牌那么强势,其产品价格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其次,大部分居民对家居产品还没有太多品牌概念,他们更关心的是产品价格,因此,中低档品牌的产品在郊区县市场比一线品牌的产品更有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郊区县消费者的购买能力近年来已经得到了长足的提高,但是与城市消费者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所以家居品牌在产品价格的制定上因地制宜,让消费者可以买到物超所值的产品。同时,在产品的设计上可以通过定制的方式满足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不同需求。

  从长远来看,随着人们对家庭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家装行业不再仅仅是一种生活需求,而是逐渐成为了生活享受。只要有房子,消费者都希望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这是一个体现个人品质的标志。所以,就给了家居市场很大的生存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