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成“网购金矿” 衣柜企业做电商不容置疑

icon 2015-01-29 10:00:55
icon 0

摘要: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整个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万亿,而家居电商份额不足500亿,电商渗透率还不到5%。这与同样销售额达万亿,电商渗透率却高达20%的服装行业相比,家居电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就当下衣柜行业来看,营销形式和渠道的单一造成了现在部...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整个家居行业市场规模达万亿,而家居电商份额不足500亿,电商渗透率还不到5%。这与同样销售额达万亿,电商渗透率却高达20%的服装行业相比,家居电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就当下衣柜行业来看,营销形式和渠道的单一造成了现在部分衣柜品牌销售步入困境。业内人士表示,在家居电商显现巨大发展“钱”景的背景下,企业还应结合线上平台。

  家居建材行业陷入过度营销恶性竞争之中

  建材家居行业一直是朝阳产业,然而据反映,2014年建材市场各衣柜品牌之间竞争非常激烈。记者走访市场时也同样发现,仅长沙家装建材市场就举行了大大小小上百场活动,从周年庆到开业庆典,从建材联盟活动到双联盟活动,从团购卖卡到进小区驻点……一轮又一轮的价格营销大战,多数经销商越发深刻地认识到什么叫“砸钱赚吆喝”。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有的商户本身可能不想连续做活动,但是如果自己不做,竞争对手做了,在这期间就失去了争夺客户的机会,而目前要想获得更多的签单机会,活动让利的效果往往是最明显的。“中国的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已经陷入过度营销的恶性竞争当中”。

  衣柜促销陷入“渠道单一”瓶颈

  就衣柜行业而言,市场促销活动的频繁,营销渠道的单一,也是造成市场透支、费用增高的原因。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促销活动除了单一品牌的工厂大型促销外,还有的就是建材联盟的联手让利活动。联盟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抱团取暖,分享客户资源,并分摊高额的活动费用。然而不管是联盟让利,还是小区促销,其邀约布展渠道都非常单一,主要都是重点的小区、老客户、熟人所带来的客源,加之酒店和室内大型场馆的租金上升、人物力资源成本上涨,仅现有的小区、商场、商家联盟营销等渠道已基本无利可得。

  衣柜企业做电商已经不容置疑

  现在衣柜市场促销活动,基本上都停留在简单价格让利的层面。对于消费者来讲,确实价格是促使其下定的一大利器,但长期的价格促销也带来了商家盈利困难、消费者对促销反应麻木。业内专家预测,未来整个衣柜行业,最关键的就是流量入口的战略制高点,包括衣柜在内的家居建材行业做电商已不容置疑。的确,有行业专家分析指出:在美国,传统企业是网上零售市场的主力军,家居电子商务占19.8%;而中国家居电商目前仅占4.5%,预计到2015 年将做大到2050 亿元,网购规模增长249%,网购率将达到17.5%,家居电商将成为继服饰、3C 数码之后的下一个“网购金矿”。

  由此看来,家居电商拥有足够的发展空间,在行业陷入过度促销怪圈以及促销渠道单一的背景下,衣柜企业走上电商之路已经成为发展必然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