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羊年将点亮纽约地标

icon 2015-01-29 10:10:28
icon 0

摘要:1月28日,由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2015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2015年“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的主题项目和参展作品。其实包括著名艺术家许江、徐冰、关峡、吕胜中、展...

  2015年1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2015年“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2015年“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的主题项目和参展作品。同时,“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中国年纪念礼品设计大赛结果揭晓,并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纽约时间2015年2月17日,将有来自中国的春节主题灯光装置、公共艺术作品展、主题焰火晚会等登陆纽约帝国大厦、林肯中心等地标性建筑,著名艺术家许江、徐冰、关峡、吕胜中、展望、黄建成、陈文令等将联袂把中国的年味与公共艺术及当代创意汇集在一起,展现在纽约这座世界城市的上千万市民和游客面前,让大家一起体验与众不同的中国春节新年。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羊年将点亮纽约地标
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主形象海报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羊年将点亮纽约地标
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公共艺术大展单项视觉海报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羊年将点亮纽约地标
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各单项视觉形象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羊年将点亮纽约地标
2015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创意集市单项视觉海报

  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由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大展和创意集市、帝国大厦主题灯光装置、欢乐春节主题焰火晚会三大部分组成。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包括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处长陈春梅,欢乐春节办公室负责人尚继媛、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本项目总策划余丁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本项目总设计黄建成教授、参展艺术家代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展望等。   

  发布会上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介绍,2015年“艺术中国汇”纽约系列活动是开展“欢乐春节”活动的新探索、新举措。依托中央美院深厚的学术和创作力量,以及学术策划和综合性组织协调能力,整合了国内外艺术、设计、传媒、营销等专业人才共同来推进项目实施。同时“欢乐春节”不仅仅是外国民众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窗口,也是中国优秀创意、文化艺术作品走向国际的平台,更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体现。

  本项目总策划余丁教授介绍,“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由林肯中心公共艺术大展和创意集市、帝国大厦主题灯光装置、欢乐春节主题焰火晚会三大部分组成。纽约时间2月17日,即北京时间的除夕,著名艺术家许江、徐冰、关峡、吕胜中、陈文令等将以当代艺术与音乐相融合的形式,让纽约市民和游客体验中国羊年新春。届时,壮观的《清明上河图再造计划》三维动画影像作品,将在林肯中心外立面巨幕上播放;徐冰手绘二维动画作品《汉字的性格》,将展现汉字书写的演变。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发言时强调,"欢乐春节"提供了一个全世界和我们中国人共享新春欢乐的机会。今日中国前所未有地与世界形成了紧密的联系,世界需要中国,中国也需要世界,中国艺术需要世界的舞台,世界的艺术舞台也需要中国的艺术。本次活动参展的艺术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多年来都致力于传统艺术的现代转换。传统文化的现代转换和创新发展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这些艺术家多年来在这方面做了探索,也由此得到了世界的欣赏。这一次把他们的代表性作品集中在一起,很强烈地透露出一个信息,那就是中国当代的艺术正在不断通过对自身传统资源的吸收运用和融合创造,成为一种当代的语言。

  本次活动将从纽约时间2015年2月17日开始,持续一周至2月24日大年初六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