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发展前景广阔 橱柜企业仍需面对短期瓶颈

icon 2015-02-03 10:01:45
icon 0

摘要:2015年1月31日,由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家居建材首届行业高峰论坛——谁的春天”在广州隆重举行。会上对家居建材行业在2015年的发展进行了探讨,橱柜企业从中也可有所收获。

  2015年1月31日,由中国家居品牌联盟、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家居建材首届行业高峰论坛——谁的春天”在广州隆重举行。会上对家居建材行业在2015年的发展进行了探讨,橱柜企业从中也可有所收获。

  橱柜企业需适应经济新常态

  中国经济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目前已进入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的“新常态”发展期。所谓“新常态”,就是不同以往的、相对稳定的状态。这是一种趋势性、不可逆的发展状态,意味着中国经济已进入一个与过去30多年高速增长期不同的新阶段。我国经济发展告别过去传统粗放的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效率、低成本、可持续的中高速增长阶段。

  在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大环境下,稳中求进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总基调。中国家居大行业正处于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转折点,家居建材企业如何适应“新常态”、如何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如何抓住机会并赢得主动权,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引擎,这是值得橱柜企业思考与探讨的问题。

  长期发展和短期瓶颈交叉而来

  橱柜等家居建材企业把握新常态主要需要从两个方面进行,第一个就是新,新就是跟以前不一样,以前高速的,两位数的增长,以后没有了,第二个就是常态,常态就是在比较常态的一段时间里面要连续中速的增长,有五个特征,第一个是经济增速的新常态,也就是经济增速换档期,经济发展从10降到7左右,实际是人口储蓄和资本投入放缓所导致的,这样一个潜在的增长率在下降,表现为消费对经济增加的共性要超过投资和出口,所以未来主要靠消费来拉动。

  家居建材行业由于处于产业链和消费连交界的环节,对消费热度和竞争的烈度和感知比其他行业更加先知先觉,长期来看,推进居民消费升节等新常态的背景下面,家居建材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从短期来说,回顾2014年市场竞争白热化、产能过剩等等挑战,行业转型和变革迫在眉睫。如何解答这些问题,还需要橱柜企业在2015年的发展历程中寻找自己答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