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联合抢占智能家居市场 明争暗斗剪不断理还乱

icon 2015-02-03 09:58:10
icon 0

摘要:2014年海尔、美的、小米、等企业在向智能家居转型上都下了大手笔。随着4G上线和Wi-Fi普及智能家居市场越发稳定。而近年来家电饱和让家电企业面临不转型就败落的风险不得不投身智能家居行业。各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选择了抱团联合,以便在智能家居市场...

  2014年海尔、美的、小米、等企业在向智能家居转型上都下了大手笔。随着4G上线和Wi-Fi普及智能家居市场越发稳定。而近年来家电饱和让家电企业面临不转型就败落的风险不得不投身智能家居行业。各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选择了抱团联合,以便在智能家居市场站稳脚步。

  魅族+阿里巴巴+海尔综合体

  今年1月28日魅族科技宣布与海尔、阿里携手共建智能生态圈。在这个圈子里,阿里巴巴在智能化领域的动作已经不是一两天,在2014年3月阿里同美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物联网开放平台,而2015年的智能生态圈并没有提及美的。

  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次的合作阿里没有带美的一起快乐玩耍而是选择了海尔?至此小编不由想起了海尔与恒大的300亿智能家居战略合作和阿里12亿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占下的50%的股权,当然,小编只是想想。

  小米+美的+京东小团体

  小米12.66亿入股美的一事伴着雷先生和董小姐的骂战干得可谓高调。那场骂战轰轰烈烈了好久不只因为10亿赌约,更因为一众网友、技术猿和大佬的参与点评。这是传统和新型营销模式的正面冲击,很是精彩难得诱人围观,但冷静下来一想,这场战役只是骂的难听些,节操低了些,效果可谓多方共赢没有输家。

  借着董小姐的嘴,大家深刻的记住了小米和美的大手笔建设智能家居了,很少有人去深究他们到底是不是骗子。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产品便宜好用才是关注点,至于专利,那也许是处女座才喜欢纠结的东西。而2014年的最后一天,美的京东深情相拥为2015智能家居发展定下了100亿的远大目标。

  格力+万达+X神秘体

  一场骂战让大家见识到传统企业格力已经有了智能家居产品,并且也有意向布局智能家居市场,而格力的智能家居建设标准似乎更加符合发展的标准,以节能和环保为中心。就在董小姐遭受多方围攻的压力时,万达依旧默默地牵着格力的手。

  而周鸿祎以谦虚请教的姿态参观格力生产线并对格力赞不绝口让大家隐隐怀疑红衣大炮是不是要加入董小姐的阵营深度合作一起反击。但官方的信息尚未出现,所以大家只能默默地怀疑,而奇虎360目前在智能家居。只能硬件的领域也就有涉及,并且展现出兴致勃勃的发展态势。

  新兴行业具有极大的未知性和不确定性,但抱成团发展定然要比孤军奋战更稳妥。朋友的敌人是朋友,朋友的朋友还是朋友,智能家居领域大家都想积极的插一脚,但没有谁可以代表绝对权威,所以,进军智能家居市场是一场豪赌,团抱得越大胜算越高,而在大佬的世界里只有永远的发展,没有永远的敌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