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明星代言犹如下赌注 橱柜企业需谨慎而为之

icon 2015-02-03 10:06:39
icon 0

摘要:据Millward Brown发布的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企业在广告中使用明星的比例仅次于日本和韩国,全球排列第三。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并不十分景气的家居行业,明星代言却是风生水起,橱柜行业“拼星”大赛火力洞开。不过笔者认为,请明星...

  据Millward Brown发布的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企业在广告中使用明星的比例仅次于日本和韩国,全球排列第三。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并不十分景气的家居行业,明星代言却是风生水起,橱柜行业“拼星”大赛火力洞开。不过笔者认为,请明星代言就像下赌注,“押”中了,或许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效益,反之,则会让企业陷入丢失口碑的尴尬境地。所以,橱柜企业还需谨慎而为。

  家居行业“明星代言”风生水起

  近年来,家居行业掀起了一股“明星代言风”,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男神女神扎堆出现在家居品牌的大小广告牌上,大型活动更是常能看到大牌明星亲自出马撑场。不可否认的是,对于社会关注度相对较低的家具建材行业而言,请明星代言确实能够在短时期内迅速提升品牌的“国民知名度”,而新时期的明星代言也加入了明星设计产品等更多新元素,帮助企业抢占市场占有率。

  尽管都是俊男美女颇多,但是可喜的是这些企业不再只“看脸”,更多的是考虑家居产品艺术元素,简言之就是明星的气质要与品牌定位相吻合。比如巨迪签约魏哲浩,好莱客签约设计大师保罗·安德鲁,箭牌卫浴签约钢琴王子朗朗等等。有了这些明星代言的家居行业变得更加“高大上”了。

  明星代言有利有弊 橱柜企业尚需谨慎

  其实,聘请明星代言一直都是家居行业颇具争议性的长久话题。不请怕没名气,请了怕没效果。明星代言说白了就像下赌注,赌赢了赚个盆满钵满,赌输了赔上千万甚至拖垮了品牌也有先例,不过说到底,还是得看消费者买不买代言人的账。所以,很多企业在明星代言中增加了合作的内容,不再光只是拍摄广告、出席活动,更有让明星参与产品设计、投身公益事业等深入的合作形式。

  众所周知,在如今信息爆炸的时代,吸引眼球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种,不一定非要请明星进行代言。对于橱柜企业而言,请明星代言成本也并不低,即便有能力邀请明星代言也一定要谨慎的对待和挑选。而且,请明星代言不一定能达到像其它快消品那样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故而,橱柜请明星代言尚需谨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