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张樟:质感是第一位

icon 2015-02-03 10:40:29
icon 0

摘要: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

  地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只是简简单单的木面材料,很少有人会去思考其在设计中的影响。你是否知道,优秀的家居元素往往能为设计锦上添花呢?究竟什么样的地板可以让业主望而止步、欣然接受,而作为家居的老朋友——设计师们,又是如何去看待地板的呢?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知名设计师张樟,跟他一起,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去解剖地板。

  新浪家居:地面铺设是室内设计面积较大的一块,您觉得地板在室内设计中占有怎样重要的成份呢?

  张樟:地面在整个设计中占的地位还是很重要的,中国人做设计色调的走向、地面颜色的走向,这一切在选择地板时都需要与整体相协调。

  新浪家居:设计师帮助业主选择地板时,会有什么为标准吗?

 张樟:肯定是根据业主的需求啊,在选择设计之前,要充分了解业主的需求,业主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以及业主的性格、兴趣、爱好等等,都跟材料的选择相关。

  新浪家居:除了从业主出发,如果从地板本身来说,您会看地板的哪些因素呢?

  张樟:我会观察板面的油漆面、木材的质感,以及局部的纹理等等,实木的纹理都是原木的纹理,很多可能不太好看,所以用复合的还比较多。我考虑最多的就是要有质感,有质感的木料在其他方面也都不错。

 新浪家居:涉及到家居健康安全,您在设计中对于油漆感重的材料会选择吗?

  张樟:当然不会,家是人居住的嘛,肯定环保是第一位,但是一般大品牌的东西都是具有稳定性的,环保系数无须过多强调。一般的客户在选择环保产品上要求都很高,对于地板面表的油漆厚度都很重视,仿得基本是过不了关的。

  新浪家居:产品创新不断,新的地板不断涌出,我知道森林之星推出一款地板,将莫奈的画融入到地板中,使整个地板都蕴含艺术气息,您觉得这种类型的地板如何?

  张樟: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传统根基在其中,可能还是不会太喜欢花哨的东西,中国人讲求背面要直,前面要空旷,所以视觉上要更简单一些;不过这也跟消费端的年龄层次有关,因人而异。

 小编:地板的选择还需要空间整体的协调?地板的选择还需要根据业主的兴趣爱好?原来,在你看不到的简单选择上,其实深藏着大的学问。本期,记者采访到设计师张樟,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以一个全新的视野去衡量地板的选择。

  纵观整个地板界的产品,记者发现,如今商家在满足地板质量的同时,还会引入一些文化、艺术元素,为整个室内设计环境更多的增添韵味。以森林之星为例,产品在满足原有功能性需求的同时,还融合了莫奈的画作,将功能与美观实现统一。可见,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时,还需经过多重考量,兼具功能与美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