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销售六大生存法则:发现顾客需求

icon 2015-02-05 10:25:49
icon 0

摘要:销售也是一样,导购员的独自表演也会让顾客只能远观而不敢深入交换,导购人员要做好销售工作,就得像刘德华一样,不但专业本领过硬,并且还得学会与顾客互动。

  第一步、塑造权威形象,发现顾客需求

  什么样的顾客最容易搞定?当然是把你当成权威人士当成专家的顾客最容易搞定,同样是买药,在药店买药的顾客面对导购人员的殷情先容与热情推荐大概还会无动于衷,自己选择,而在医院面对医生的药方却不会提出任何怀疑。为什么呢?缘故原由就在于,在顾客的心中,药店的导购人员只是一个销售人员,推销商品的,而医生则是一个专家一个权威人士,也就是说,顾客会因为医生的权威性而对他产生更多的依赖感和信托感。同样的,在销售瓷砖的过程中,顾客也会因为形成导购人员的专业权威形象而发生信托转移。

  很多导购员见面时的一句口头禅:“本日你卖了吗?”,这个时间,如何才能让自己多一些笑逐颜开少一些摇头叹息呢?

  对产品的信托、对品牌的信托、对导购的信托和对销售环境的信托是决定顾客购置的信托因素的四个方面,这四大信托中,产品、品牌、销售环境都是客观的有着既定认识的,只有导购信托是主观感受且具有一定变化性的,如果导购人员能在礼仪、综合、形象、心态、知识等方面给顾客留下良好的印象,分外是在综合知识方面能让顾客产生一种请教拜师的感觉时,销售也就成功了一大步。

  塑造权威形象只是销售的底子工作,成功销售的前提则是相识顾客的需求并找到销售的切入点,如果不相识顾客需求而盲目标去推销产品,就有大概会呈现 “对牛弹琴”的现象。同时,顾客到每家商店碰到的都是这种千篇一律的说法,你如果来点奇怪的招术,结果会怎样呢?因而,导购员在接待顾客的过程中最好不要用类似于“请随便看看”、“我们的产品质量很不错,便宜又实惠”等这类无法触动 顾客需求门铃的无效话语,我们应该去设计一套问话术语,让顾客在回答的过程中渐渐透露出自己的需求。知道顾客想要什么了,下面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第二步、影响头脑引导消费

  赢得订单的焦点就是让顾客产生渴求,而这个渴求产生的缘故原由就在于导购员对顾客头脑的影响。曾记得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小伙子去应聘百货公司的导购员,老板问他做过什么?

  他说:“我以前是挨家挨户推销的小贩子。”

  老板喜欢他的机灵就任命了他,先试用几天。

  第二天老板来看他的表现问他说:“你本日做了几单买卖?”

  “1单,”小伙子回答说。

  “只有1单?”老板很生气:“你卖了多少钱?”

  “3,000,000元,”年轻人回答道。

  “你怎么卖到那么多钱的?”老板目瞪口呆。

  “是这样的,”小伙子说,“一个男士进来买工具,我先卖给他一个小号的鱼钩,然后中号的鱼钩,最后大号的鱼钩。接着,我卖给他小号的鱼线,中号的鱼线,最后是大号的鱼线。我问他上哪儿钓鱼,他说海边。我建议他买条船,以是我带他到卖船的专柜,卖给他长20英尺有两个发动机的纵风帆。然后他说他的大众牌汽车大概拖不动这么大的船。我于是带他去汽车销售区,卖给他一辆丰田新 款豪华型‘巡洋舰’。”老板后退两步,几乎难以置信地问道:“一个主人仅仅来买个鱼钩,你就能卖给他这么多工具?”

  “不是的,”小伙子回答道,“他是来给他妻子买卫生巾的。我就说‘你的周末算是毁了,干吗不去钓鱼呢?’”

  你的周末算是毁了,干吗不去钓鱼呢?虽然这只是个故事,但从这个导购员对顾客的引导来看,他完全抓住了一个男人休闲的心理,从而让这个顾客产生去钓鱼的渴求并通过购置相关的工具而付诸实施。瓷砖销售也是一样,顾客的渴求并不是你的瓷砖,瓷砖只不外是实现渴求必须配套的工具,而一个安宁、美观、安全的家才是顾客真正想要的,至于这个实现渴求的工具是道格拉斯还是马可波罗又大概是新中源,那就看你导购员的影响力量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