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卫浴欲接轨国际 品牌经营战略很重要

icon 2015-02-05 09:59:18
icon 0

摘要:目前,中国卫浴行业的现状是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产品设计制造上都跟国际大品牌有一定的差距。虽然一直在强调“中国创造”,走出国门,但现实是实施力度很有限,因此,国产卫浴企业要重新审视其整改措施,加大改革力度,致力于国产卫浴接轨国际市场。

  目前,中国卫浴行业的现状是无论是在经济上,还是产品设计制造上都跟国际大品牌有一定的差距。虽然一直在强调“中国创造”,走出国门,但现实是实施力度很有限,因此,国产卫浴企业要重新审视其整改措施,加大改革力度,致力于国产卫浴接轨国际市场。

  卫浴企业要有全局性思维

  高质量产品不足、低质量产品供应过剩,是中国卫浴行业的现状。目前,在卫浴产品供应总量中,国内生产的高档卫浴产品只占很小的比例,大部分依靠进口。随着市场格局的进一步演变,外资企业控制高端市场的地位将更加稳固,国产卫浴企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被压缩。

  当然,国产卫浴产品也不乏精品,有些产品在品质上与洋品牌完全可以媲美,差距就在品牌价值上。目前,国内卫浴企业品牌聚焦度低,在品牌战略上普遍存在短视行为,产品的策略往往仅限于产品销售环节。在品牌竞争的时代这对行业的整体发展是极其不利的,因此卫浴企业在制定企业规划或者策略的时候应注意纵观全局。

  国产卫企应制定理性的品牌经营策略

  国产卫浴企业大多规模不大,很多卫浴品牌无力进行大规模广告宣传,品牌知名度难以提高,部分代理商唯利是图的短期经营观念也会对企业造成了损害。

  理性的品牌经营策略应成为国内卫浴企业在市场中突围制胜的首选思路。这就表示卫浴企业不能急于求成,而是要系统性解决问题,重视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全面升级,如此方能摆脱跟随者的角色,真正拥有自主权利。

  不管怎样,国内卫浴企业要想在经济全球化面前获得较大的胜利,就需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产品质量和营销能力等,这样才能在竞争中谋得自己的位置。当然,卫浴企业还需有效健康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