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规范才有方向 有标准陶企才能健康发展

icon 2015-03-04 10:32:52
icon 0

摘要:瓷砖行业的发展不缺乏一些大的领头羊的带头作用,随着新的环保法规的实施,瓷砖行业已经有了很多的调整,但是整体的规范还不是十分的健全,一个行业有了规范才有前进的方向,当有了标准之后瓷砖行业才能更健康的发展。

  瓷砖行业的发展不缺乏一些大的领头羊的带头作用,随着新的环保法规的实施,瓷砖行业已经有了很多的调整,但是整体的规范还不是十分的健全,一个行业有了规范才有前进的方向,当有了标准之后瓷砖行业才能更健康的发展。

  制定标准才能规范行业发展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目前,国内大大小小瓷砖企业数不胜数,然而这一庞大数量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安全隐患。地方标准、企业标准、行业标准、国外标准等标准混乱,缺乏一套统一的标准规范行业发展,致使出现虚假夸大宣传,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等畸形现象。的确,瓷砖产品有什么好的特征,基本上都由企业说了算,并没有一套严格统一的标准约束。因此未来,制定一套瓷砖行业统一标准将变得尤为迫切。

  产品创新也需有维权保障

  至今为止,我国瓷砖行业已经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在这期间,我国瓷砖企业经历了从国外引进到模仿再到发展自主品牌的三大阶段,然而技术创新领域却鲜有成果。据了解,拥有独立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的国内瓷砖品牌仍然不多,相比国外,这一数据更是相差甚远。

  瓷砖行业作为拥有广阔发展前景的行业,如果没有技术的保障,不仅达不到产品创新的效果,也会难以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需求。目前市场上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维权意识也大幅提高,一旦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对于企业健康发展将产生很大威胁。

  质量保证背后需要服务支撑

  瓷砖装修是一项耗时较长的工程,不仅需要质量保证,售后也是今后面临的一大主要问题,售后跟不上,消费者基本会对瓷砖品牌失去信任,也不利于品牌口碑的宣传。目前国内不少瓷砖企业在宣传过程中拿售后作为口号,这也反映出当前市场售后不足的现象。随着农村瓷砖市场的开辟,未来,售后将成为最为关键的问题。因此,瓷砖企业若想实现更好的发展,离不开售后问题的解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