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文画展元宵开幕

icon 2015-03-04 10:07:14
icon 0

摘要:徐志文,早年师从海派大师谢之光、唐云,先主人物画,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为沪上知名人物画家。七十年代后期专攻山水,尤以画水为本,所作大海浩瀚跌宕,波涌如雪,浪涛拍岩,汪洋如歌。

  徐志文,早年师从海派大师谢之光、唐云,先主人物画,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为沪上知名人物画家。七十年代后期专攻山水,尤以画水为本,所作大海浩瀚跌宕,波涌如雪,浪涛拍岩,汪洋如歌。其山水丹青擅水墨,气势浩荡,清音流长,巨石如磐,错采满恣,静照生华,更取西画印象艳彩,中西合璧,一派新意,独树一家。

徐志文画展元宵开幕

  徐志文山水,有万千风情和雷霆之韵蠕动其间,再加细细品尝,方觉笔墨之间有大言而不语,山影沟壑,气韵走势,草木流雲,晚霞斜照,杨柳偎依,水流潺潺,风吹山谷,云雾飞泻,无不在娓娓道来,袒露情怀。只不过或激昂或婉约,或肃穆或徜徉,或壮烈或感怀,或悲壮或缠绵而不一。能将画面的意境做到诗意的层面,呼之欲出,出则感人,能够集婉约与豪放于一身,兼得山水之真气概、真本色,无疑是徐志文山水画的最大特色之一。

  徐志文的山水,始终不渝地将自己对于山水以及外部世界的感悟、理解渗入到全部创作之中,“山性即我性,水情即我情”,悟性的参入和理性的思考是徐志文绘画创作中的又一重要风格。

  “画山水难在夺造化之神韵。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对造化自然之内美,只有长期潜心学问,观察、体悟方可参得,笔下之画才能独得其神。我画山水,即以此为要领,久积而发,一吐心中所悟而率性落笔,或为激情所驱,操笔泼墨,倾心倾情;或为某种生活理念、意趣、诗境所牵,静思凝神,心平气和地抒写而就。”这正是徐志文多年来厚积薄发的一蹴而就,创作出了大量高品位、高水准的山水画作品。

  流韵般酣畅的笔墨运用,让徐志文的山水画栩栩如生令人应接不暇,不管是细腻如水般的营造,还是狂奔如飞泻的运势、铺排,画面的工整雅致让人叹服。

  一个处处面对名与利的诱惑,一个直视喧嚣、嘈杂的人世,没有一颗大的淡定的心绪和纵容的姿态,是很难画出能够真正抒发自己心声的传世作品的,只有心无旁骛才能让人了却杂念,再大的喧嚣、纷杂都有岑寂的时候,面对山水一往情深地去投入,斩断世俗所有的非分欲念,走进了山水才能在走进一片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才能多次在美国、加拿大、日本、中国本土及香港、台湾举办个人画展,并获国际大展之金奖、铜奖,作品在苏士比、佳士德和朵云轩等多次拍卖。

  时值羊年元宵之际,从3月5日—3月12日徐志文画展在复兴东路1121号(近西藏南路)老西门古玩茶城三楼隆重开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