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富商为保命 2亿抢购美国空气净化器

icon 2015-03-18 10:56:57
icon 0

  “花钱我不怕,我怕有钱没命花。现在空气污染很严重,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保命。”温州富商金先生告诉记者。

  原来,金先生近日一举豪掷近2亿从美国采购了一批空气净化器,在亲戚、朋友、同事间传开了。当记者问到为何要买这么多空气净化器时,金先生坦言,这批净化器是他和几个朋友共同出资采购的,自己约占40%的份额。听说他花这么一笔巨款买空气净化器,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甚至当时从宁波港入关,现场工作人员都觉得挺意外。”

温州富商为保命 2亿抢购美国空气净化器

  家人健康不容马虎,家里少不了空气净化器!

  金先生买空气净化器的初衷是让家里人生活更健康。作为“不差钱”富豪,金先生一向在室内空气净化方面出手阔绰,除了定期做空气检测和优化,日常家里和办公室还放置24小时都在工作的空气净化器。但是金先生表示,即便这样,室内空气PM2.5检测数据还是常常超标,所以他依旧对空气质量不放心。

  金先生告诉记者:“家里老人有支气管炎,呼吸系统抵抗力弱,容易复发。所以特别关注家里空气质量。之前试过很多净化器,国产的、国外的都买过、用过,可以说都是国内能买到的一流品牌,但是净化效果并不是太理想。这次是一个在美国的朋友推荐的,说是美国品牌净化器技术比国内的好,我查了很多资料才考虑从美国买。”

  其实在金先生看来,空气净化器除了能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外,还有其他许多“用途”,这才是促使他下决心采购这么多美国空气净化器的真正原因。

温州富商为保命 2亿抢购美国空气净化器

  发奖发实惠,这样的礼品员工都抢着要!

  金先生目前经营着三家公司,员工加一起有1000多人。每年约有200名员工获得各类表彰、奖励,之前公司一直采取的是发放现金、购物卡或各类实物奖励。现在金先生却另有计划,他将空气净化器作为奖品,发放给公司骨干、优秀员工,作为公司人文关怀的体现。“员工的健康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员工的健康着想其实也是和公司利益双赢的。”金先生从公司内部了解到的情况而言,对于能获得空气净化器奖励,大多数员工是非常期待的。

温州富商为保命 2亿抢购美国空气净化器

  送礼送健康,空气净化器得体又贴心!

  作为人脉广泛的企业管理者,金先生经常面临人情往来的困扰。不论亲戚、朋友、同事、合作伙伴,不论是搬家、升职、结婚、生子、生日、节日等等,都要面临送礼的问题。“以前经常为了包红包、选礼物费心,送什么、送多少都要考虑平衡,现在好了,大家都知道我仓库有很多空气净化器,每次直接拿空气净化器随礼,既有心又实用,朋友也都很乐意接受。而且这款空气净化器我自己也试用过,从自身感觉到测试数据来看,确实要比之前的净化器效果好。目前已经有100多个朋友和我预定了,哈哈。”

  金先生为空气净化器发掘了如此多的用途,自然是深思熟虑,花了一番心思。但是普通人也想保命,也想回家能呼吸到新鲜空气。难道一台空气净化器也要如此大费周章从美国买吗?国内市场上就真的挑不出一台靠谱的吗?为此,记者电话连线了金先生所采购的空气净化器的美国H&K厂商,解答记者疑问的是该厂商的亚洲区销售负责人Allen·Powell。

  Powell向记者透露,近年来亚洲地区的订单量增长率整体超过50%,尤其是中国大陆每年增幅更是超过100%,像金先生这种大批量采购的客户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这个现象与当地环境动态、空气质量、消费和健康观念都有关系。更重要地是,现在的消费者更聪明,面对关系生命健康的产品时,他们会发现能更好地满足自己需求的产品。”

温州富商为保命 2亿抢购美国空气净化器

  Powell还表示,目前全球主流空气净化器的技术原理分为静电除尘式和过滤式两大类,经专家团队及广泛的消费者实际使用体验来看,常规的静电除尘技术有缺陷,最新一代的静电除尘技术有效的消除了臭氧的产生,但在国内的应用和普及还仅仅是开始;从性价比角度讲,采用HEPA双层过滤的原理其净化效果更显著、应用更广泛,所以美国目前进入中国市场的优质空气净化器,大都采用“双层复合过滤网+活性炭过滤”,且需要具备较高的容尘率(注:判断空气净化器是否优质的三个核心指标是CADR值、容尘率、噪音)。从原材料、科技含量考虑,优质的空气净化器成本也相应地比较高,所以有些空气净化产品宣称使用“优质过滤网+高效过滤载体”,但价格却低至千元人民币,显然让人不可思议。

  据了解,金先生采购的这批空气净化器,正是采用过滤式技术原理,不论是CADR值、容尘率还是噪音指标,都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虽然单单从价格方面看略高于中国大陆在售的其他同类产品,但是因为其性价比高,这款产品依然深受中高端消费者的青睐。

  同时,Powell也记者透露了一个消息,H&K净化器在今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今后中国消费者若想购买高品质的美国空气净化器,并不需要向金先生一样从美国总部下单,直接走国内零售通道即可。在不远的将来,H&K公司还将向中国大陆引进美国最新技术的无臭氧静电集尘与HEPA相结合的最新一代净化器,以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