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同质化现象 卫企摒弃传统思维

icon 2015-03-20 09:50:15
icon 0

摘要:目前,卫浴市场当中各种相似的产品并不稀奇,当一款新品问世时总能看到早前推出产品的“影子”。如今的一些卫浴产品只是“新品装旧酒”,同质化问题一直不能得到有效解决。纵观国内市场,被消费者所熟知的卫浴品牌并不多,大部分企业的品牌化仍处于草创阶段。...

  目前,卫浴市场当中各种相似的产品并不稀奇,当一款新品问世时总能看到早前推出产品的“影子”。如今的一些卫浴产品只是“新品装旧酒”,同质化问题一直不能得到有效解决。纵观国内市场,被消费者所熟知的卫浴品牌并不多,大部分企业的品牌化仍处于草创阶段。因此,卫浴企业要打破传统思维,走出一条差异化发展道路。

  企业走出差异化发展之路

  目前的卫浴行业正处在一个竞争激烈、日新月异的市场中。一个卫浴企业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壮大,尤其是在现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环境中,无疑具有很大的难度。这就要求卫浴企业能够走出一条差异化的发展之路。

  差异化发展就是要求企业能够与众不同,要有创新,要求企业有个性化,差异化可以表现在企业营销模式上的创新,选择一种新颖的模式来博得商家与消费者的眼球,这样卫浴企业才能在市场中不断的发展。在营销模式上,卫浴企业必须要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营销之路,拥有专属style来引领卫浴市场,强化自身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站在消费角度想问题

  就消费者而言,卫浴企业要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品质的可靠性,才能继续发展。卫浴产品要体现消费者的品位,体现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的概念。这里面除了产品功能更加关注消费者使用收纳空间里面的合理规划外,还要从设计感上,更加符合目前大家对这种流行趋势的把握和品位的审美观念。

  卫浴企业生产的产品是用于消费者生活中,所以要不断的对消费市场进行研究,了解不同群体的消费者需求,与时俱进,做好市场调查,这样生产的产品才能被大众接受,也才能在市场中具有竞争优势。禁止一味的纸上谈兵,闭门造车的,这样的企业是没什么发展的。

  卫浴企业的生命力要长远只有创新,在产品上从外形到实质的东西都要利用企业自身的优势去创造,打造真正符合广大消费者的理想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