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商家火拼[3·15]

icon 2015-03-20 09:31:20
icon 0

摘要:面对开春即是装修旺季的形势,3·15成为可以比肩五一、十一的大型促销日。今年3·15也不例外,家居众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各出奇招,力求将客群一网打尽,也让这场商战格外火热。

  面对开春即是装修旺季的形势,3·15成为可以比肩五一、十一的大型促销日。今年3·15也不例外,家居众商家使出浑身解数各出奇招,力求将客群一网打尽,也让这场商战格外火热。

 战略篇

  春节甫一结束,就已是装修旺季的3月初了。作为单单必争的3月,不仅家装公司不甘落后,众卖场也丝毫没闲着,早早启动各种活动,脱离了往年的打折促销窠臼,新鲜招数和服务搭售,力求创造3·15销售奇迹。

  搭班互联网玩新花样

  在互联网大潮之下,家居商家从来不落后。3月6日,红星美凯龙、吉盛伟邦、京东联合宣布,3·15后期将启动首个家居业的众筹项目。消费者通过京东的众筹平台参与购买产品,北京红星美凯龙将提供“倍儿爽”——包括布艺沙发、床垫、多功能花洒、智能坐便器马桶盖四个品类。3·15前夕,北京红星美凯龙的数家品牌床垫也参与了众筹的竞标活动,预计北京的首轮众筹活动将于3月23日左右正式启动。据了解,参与众筹,不仅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买到相应的产品,还能将消费行为变成一种投资。红星美凯龙方面解释,家居行业长期以来打折、贴现、抽奖、送礼等促销手段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都在下降,引入众筹不仅能让消费者增加购买乐趣,甚至不购物都能获得收益。而红星美凯龙会把众筹常态化,将根据大数据分析,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推出其他形式的众筹项目。

  另一流通巨头居然之家旗下的线上线下一体化O2O平台“居然在线”,借助微信等媒体,玩起了“抢红包”等网络传播大战。只要参与的消费者皆可获得“315”元现金券,邀请朋友参与,最高能获得“888”元现金券。该现金券可在北京居然之家的所有门店、乐屋家装、靓屋灯饰城、丽屋超市使用(酒店用品城除外)。当然,现金券的使用也有限制,只有每笔订单交款金额超过1000元(不含)才可使用代金券,每笔订单交款金额5000元(含及以上)可全额使用代金券。即便如此,“抢红包”活动依然在朋友圈里掀起了一个小高潮。而相应的1元秒杀、3·15特价等活动,也是搞得有声有色。

  狠抓品牌诚信消费

  另两大卖场则狠抓品牌,从诚信消费、方便消费着手。3月14日,北京家具行业协会携手50家北京家具品牌在集美家居大红门店进行开年首秀。以“关注民生、诚信经营”为主题的活动不仅根据品牌经营实力和影响力等因素重新授牌认定了“北京品牌”,50家品牌老总还一起诚信宣誓,在现场与消费者互动,老总亲口“喊价”环节更让消费者惊喜多多。

  蓝景丽家则在3·15当天成功上线了北京家居业首家“网上消费教育基地”。该基地还被北京市海淀区工商局及北京市海淀区消费者协会评为海淀区“消费教育基地”先进单位。蓝景丽家线下实体消费教育课堂和线上消费教育基地各有特色,前者具有提供消费普法的服务功能;而后者可更方便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在家居购物、装饰装修中需要了解和掌握的相关知识,内容信息量大,通俗易懂,实用性较强。据了解,蓝景丽家希望通过此举引导广大消费者接受科学的家居消费知识,培养良好的消费观念、消费习惯和消费方式,增强科学消费、理性消费、依法消费的能力和水平。蓝景丽家还将围绕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实用的“消费教育精品课堂”及消费教育体验活动。

  服务翻新点燃市场

  还有些商家则在服务上动起了脑筋,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闽龙陶瓷广场针对春节期间大热的去日本买“智能马桶盖”举行了先使用再付费的活动,邀请100位消费者免费使用智能马桶盖一个月,满意后再付款,不满意可随时退货。现场还联合了10多个智能马桶商家以促销优惠的形式让利消费者。此种方式不仅让消费者们知道了智能马桶盖国内不仅有,而且与国外马桶盖相比有售后安装服务团队,更方便便捷。据称,3月14日当天,有品牌的智能马桶盖已经断货,即便现在交款,最快也需要一个月以后才能送货安装。

  今朝装饰也在3月初推出了“局部装修”的业务,将老房装修领域拓展到家里的犄角旮旯,但凡家里有任何需要单独改动的地方,都可以找今朝装饰。这还是首个全面进军局部装修的品牌装饰公司。据介绍在消息发布的当周,今朝装饰的热线电话就被消费者打爆了。

  观点篇

  对于3·15的销售,受访的商家都表示满意,并都预计今年的市场形势比往年要好。而当今市场,商家的营销能力和服务能力都很重要。

  新鲜营销引爆市场

  商家的新招数是否被消费者买账呢?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消费者参与热度高涨。据集美家居集团副总裁沈耀俊介绍,3·15期间集美家居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7.8%。3·15当天的客流量超大,“整个停车场的车都停满了”。居然之家联合移动互联网端的“居然大礼包”小游戏也是被频频刷屏。据内部人士透露,原本计划能够发放十来天的现金券,不仅在前两日就有超过100万人参与体验,并且在活动正式开始后的3月14日和15日两天就全部被领光。

  闽龙方面也是收获颇丰。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表示,大部分品牌的销售猛增,“这两天还有消费者不断电话询问智能马桶的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在闽龙广场开辟一个地方,给每个智能马桶商家提供一个体验的地方,让消费者在买之前就能进行实实在在的感受和体验,感受一下使用智能马桶的舒适性和效果。

  市场形势逐渐转好

  去年五一之后市场一直趋于平淡。但经历了今年的3·15,被访的业内人士都趋向乐观,认为市场虽不会太好,但会比去年强。

  陈进林表示,虽然冬天的感觉会是常态,但从开春的销售来看,其实很多家居产品不需要装修就可更换和使用,其对市场充满信心。

  沈耀俊对市场的判断比较乐观。他表示,尽管去年大家认为形势不好,但集美的销售年年都在提升,且实际上家居消费与房产的关联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因为家居消费都是刚需消费,房产中的泡沫一直都对家居消费没有影响,而刚需一直都在,大家该结婚的结婚,该装修的装修。”他还表示,从1999年第一批商品房开始到现在,正在进入家居循环消费的周期,而且二手房消费量也很大。因此他对市场形势充满信息,认为2015年市场肯定会好于2014年,2016年会好于2015年。

  服务与营销同样重要

  在此次3·15的促销战中,各大卖场的比拼各有特色,也都在求变,共同的趋势是结合移动终端、互联网等新技术。居然在线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是家居营销的整体趋势。从3·15活动中尝到甜头的居然之家,在继续引领优质服务的同时,还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方式。

  业内人士分析,只靠单纯的促销,消费者也会比较疲劳。如今各大卖场都很激烈,市场也提出了新挑战,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商家的营销能力和服务能力同样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