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客户:海尔互联工厂让洗衣机不再撞衫

icon 2015-04-17 11:37:34
icon 0

摘要:4月16日,海尔全球定制洗衣机暨可视互联工厂发布会在广东佛山举行,首批由50万用户参与众创定制的洗衣机正式下线。这标志着海尔率先实现了对传统工厂大规模制造模式的颠覆,迎来了洗衣机个性化定制新时代。此前用户所抱怨的“没有参与感”、 “洗衣机样...

  4月16日,海尔全球定制洗衣机暨可视互联工厂发布会在广东佛山举行,首批由50万用户参与众创定制的洗衣机正式下线。这标志着海尔率先实现了对传统工厂大规模制造模式的颠覆,迎来了洗衣机个性化定制新时代。此前用户所抱怨的“没有参与感”、 “洗衣机样式模板化太呆板”等痛点被互联工厂一一解决。

  “在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中,用户定制的产品将不再‘撞衫’。”澳洲客商Brand告诉记者。用户不仅可根据需求定制独一无二的洗衣机,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和网络终端随时查看产品在生产线上的进度,整个生产流程都可以“一目了然”。

海外客户:海尔互联工厂让洗衣机不再撞衫

  据了解,首批下线的水晶滚筒洗衣机产品与传统洗衣机有着明显的用户个性化定制特征。海尔洗衣机欧洲企划经理Jean Franck介绍,“为实现用户最满意的洗衣机方案,在互联网上已经影响50万用户参与交互。”首批众创洗衣机最终方案便是用户从79个模块方案中挑选出的2个最佳组合。“Intelius”就是用户还为水晶滚筒洗衣机起的独特小名,寓意智能、高科技等。

  这款众创洗衣机更超越了欧洲等地区对节能环保方面更高程度的标准,其能耗值比欧洲的最高A+++标准还要节能40%,相当于十年节省550欧元,可以购买一台中高端洗衣机。另外,水晶滚筒洗衣机的最大不同是将ABT材料应用范围拓展到了智能投放模块上,更大程度上实现了洁净、杀菌的效果。在体验者的感受报告中,众人均表示这款源于用户需求的差异化功能的洗衣机完全超越了自己的期待,静音、洗净等效果也非常满意。

  发布会上,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用户定制需求的处理下,生产线上不同型号、颜色、功能的洗衣机可以同时进行生产,以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水平快速满足全球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从实践结果来看,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已经将用户个性化需求从潜在的想象变成了现实,并释放出巨大的定制市场,签下了来自于英、法、德、意、西班牙等国的众多订单。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从大规模制造转型升级为个性化定制,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以开放平台的方式将用户、模块商和工厂等要素聚集到一起,这种工厂生产逻辑必将为家电行业甚至其它行业的转型升级带来启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