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投资基金 罗莱跨界引擎如何驱动?

icon 2015-04-29 14:20:43
icon 0

摘要:4月27日,在与和而泰战略合作还不到10天的时候,罗莱旗下全资子公司南通罗莱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艾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瑞”)及戈壁创赢(上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戈壁创赢”)成立互联网投资基金,玩起了跨界营销。

资本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数据资源和机遇,尤其是在互联网浪潮席卷全球的当下,不少传统企业还在探索突围方向时,罗莱已在“互联网+”风口上惊艳地跃进、陆续上演投资大戏

4月27日,在与和而泰战略合作还不到10天的时候,罗莱旗下全资子公司南通罗莱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艾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瑞”)及戈壁创赢(上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戈壁创赢”)成立互联网投资基金,玩起了跨界营销。

多引擎驱动,罗莱怎么玩?

此次罗莱多面出击、入主投资基金,玩起了跨界营销,那么罗莱革新引擎究竟要如何驱动?

在被问及“罗莱为何会入主投资基金?”时,罗莱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田霖先生在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跨界运营投资基金,一是因为罗莱希望把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产业、智能家居等领域的重大发展机遇,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等方向进行战略布局。而资本市场蕴藏着巨大的数据资源和商机,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可为我们认识市场提供一把新的钥匙,优秀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和品牌优势更是我们所需要的加速器,通过合作,优势互补,可加强公司的投资能力,加快公司产业升级和多元化发展的步伐,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二是因为罗莱在二十多年运营中积累的大量用户数据,以及现已初步建成的大数据基础设施设备,在现今云计算的大背景下,有望厚积薄发,占领高地。

罗莱的这把新钥匙是否能够有效地开启资本市场的大门?新浪家居记者带着问号走访了业内分析师。对于此次罗莱携手艾瑞、戈壁创赢分别成立投资基金,业内分析师认为,“罗莱频频出手,多面开花,可谓多引擎驱动,预计将放大罗莱在资本市场、智能家居及数字互联网上的领先优势。” 

业内分析师进一步分析认为:“艾瑞作为提供数据产品服务和研究咨询服务的国际知名专业机构,其互联网大数据资讯挖掘与分析研究能力深受认同,已经形成广泛而深度的品牌影响力。而戈壁创赢作为中国最具经验的专业投资公司之一,在云计算、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O2O等领域颇有建树。本次合作,无疑是强强联手,彼此间有着良好的优势互补关系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如能够按照预期,促使罗莱在相关智能家居、云计算、移动互联网、O2O等行业的优秀公司进行深入合作或实现投资入股,罗莱很快将站立在经济转型赢面上。”

产业资源优势整合,释放协同效应

顺应“互联网+”、家居智能化以及睡眠健康需求大趋势,在智能家居、大健康、大数据领域积极布局、抢先卡位,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已经是罗莱毋容置疑的战略方向之一。在罗莱看来,要打胜这场仗,关键中的关键是对接资本市场。

因此,罗莱非常慎重地寻找自己的合作伙伴,对于和艾瑞的合作,田霖先生向新浪家居记者表示:“艾瑞是新经济领域的行业专家,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方面拥有出色的研究分析能力和资源整合优势,吸引我们达成这次合作。

新浪家居记者也从本次项目的推手——投资管理部副总监林齐鸣先生处了解到:“戈壁创赢在全球范围内云计算、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经验与分析研究能力是罗莱所看重的。未来,罗莱在智能家居、云计算等行业纵深发展,戈壁创赢无疑是最好的伙伴之一。”

面对罗莱家纺的这一战略布局,分析师告诉新浪家居记者:“我们持续看好真正能够穿越周期的增长、且商业模式清晰的企业,而罗莱家纺正是这样一家公司。这几年罗莱一直在布局生态链,成立投资基金这一举措意味着罗莱在家居产业生态系统已经取得一定的进展。罗莱与艾瑞、戈壁创赢为异业优势资源整合,存在更为深入的合作预期;随着合作的深入,更多的优秀公司、多元化家居合作产品有望通过罗莱平台推出。未来,更有望撬动更多的其他功能模块。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信号是,在延展过程中,大数据所提供的附加价值也有望成为未来业绩上扬的支撑点。因此,在主营业务稳健增长的前提下,我们坚定看好其为中长期跑赢大盘的黄金企业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