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热舒适研究中心给用户的三大利好

icon 2015-04-29 14:35:43
icon 0

摘要:4月24日,海尔空调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正式成立中国首个“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双方致力于通过对人体热舒适度的深入研究持续改善空调产品的舒适体 验。

海尔空调:热舒适研究中心给用户的三大利好

  4月24日,海尔空调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正式成立中国首个“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双方致力于通过对人体热舒适度的深入研究持续改善空调产品的舒适体 验。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海尔空调在推进科技以人为本的创新征途中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对用户来说,研究中心的成立 从用户话语权、需求响应力、产品体验性三个方面给用户带来了三大核心好处。

  让用户发声,用户话语权落到实处

  互联网的零距离和去中心化让企业与用户间的信息不对称形势发生逆转,新的形势放大了用户话语权,这就要求企业的创新研发变原来的技术导向为用户导向,只有以用户为中心,将科技创新应用于改善用户生活,为用户创造价值,这样的创新才有价值,企业才能赢得竞争优势。

  具体到空调行业来看,在互联网到来之前,空调行业的研发创新多是专业团队在象牙塔里“关起门搞创作”,用户对这些研发方向、进度等毫无话语权。而“人体热 舒适研究中心”的成立则开启了另一番景象,依托海尔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其搭建起的用户交互平台,用户需求可以无缝对接研发,将用户话语权落到实处,实现用户 主导产品的研发创新。

  把需求变现,提升用户需求响应力

  用户话语权的提高让用户需求能够直达企业,而如何快速、准确满足用户需求则成为考验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尺度。互联网时代,要快速满足瞬息万变的用户需求,就需要开放链接全球一流的创新资源,打造开放的创新生态体系,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的能力。

  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聚合了合作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质资源。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是室内环境热舒适度方面领先的国内研究机构,对热环境的人体感知方面拥有多年科 研积累,而海尔空调作为行业知名空调企业,拥有专业环境控制实验室和舒适性评价测试设备,在空调热舒适性方面建立专门的项目攻关团队。双方的跨界融合将推 进技术的快速升级迭代,使用户需求的响应能力得到大幅提高。

  体验为王,产品体验性和宜人性的提高

  用户话语权的提高和需求响应力的提升将联合作用于产品性能的提升。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产品的宜人性已成为影响家电产品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而对人类工效学的研究成为改善用户体验的最有效手段。
人 体热舒适研究中心的成立运行,在理论上会对人的生理、心理等多项内容形成科学性的归纳和认知。而将这些结论应用于产品的研发制造,将极大程度地提升产品的 人性化,最大程度满足用户复杂的生理、心理需求,进而提升产品的宜人性和体验性,实现“人适应机(环境)”向“机(环境)适应人”的转变。

  当前,空调行业面临“高库存、低增长”的新常态,企业的转型升级压力很大。而要实现转型升级,企业必须切实推进以用户为本,将企业思维转换为用户思维。从 这个角度来看,海尔空调“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是对“科技服务人类”理念的最佳实践,也为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