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男篮联赛 一段传奇故事

icon 2015-04-30 17:24:17
icon 0

摘要:这是一个曾经和正在发生在定制家具行业里的故事。在当下这个定制家具的时代,最具传奇色彩的商业故事是两场男篮联赛,从不同的时空里,演绎出不一样的精彩。

  ‍这是一个曾经和正在发生在定制家具行业里的故事。在当下这个定制家具的时代,最具传奇色彩的商业故事是两场男篮联赛,从不同的时空里,演绎出不一样的精彩。

  定制行业的启蒙者

  随着广东衣柜行业协会第一届“男篮联赛”的火热筹备,当索菲亚、美尼美、德维尔这三个品牌同时出现时在东部赛区时,不由得让人想起定制行业的一段传奇故事。想要了解其中的故事,就不得不提这三个人:一个是索菲亚的总经理柯建生,另一个是美尼美的常务副总经理苟汪,还有一个是德维尔生产副总经理的陈柳森。

两场男篮联赛 一段传奇故事(第一排左三:索菲亚柯建生、第一排左四:陈柳森、第一排右二:美尼美苟汪)

  13年前, 一场简单又隆重的篮球赛在广州市番禺区市桥镇左边村的广州邦德橱柜厂(索菲亚衣柜的前身)火热上演。当时,柯建生为邦德橱柜厂的总经理,苟汪为邦德橱柜厂的行政人力资源部经理,陈柳森为邦德橱柜厂生产副总。

两场男篮联赛 一段传奇故事

  跟笔者说起这场赛事,苟汪仍清晰记得:那个时候的比赛环境,极其简陋。在什么比赛设施都没有的情况下,他灵机一动,在工厂里找来一堆废弃的水管,经过焊接固定,做成一个篮球架,篮板是用三合板漆成白色,也是手工自制而成的。比赛环境虽然艰苦简陋,但丝毫掩盖不了他们对运动的热情。

  定制行业的见证者

  随着行业市场的变化,以及各自的历练成长,他们三人为了理想,开始走向不同的人生轨道。人生,也许就是在不断相遇和离别的过程,正是因为有了离别,才让下一次的相遇变得更加美好,更加让人怀念。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缘分却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13年前,这三人同心协力奋战一场篮球赛。13年后,这三个昔日队友因篮球赛再次聚首,却是领导着各自的品牌,展开激烈的争夺,成为强劲的竞争对手。这个“无巧不成书”的故事,真的充满了戏剧性。

两场男篮联赛 一段传奇故事(左三:索菲亚柯建生、左四:陈柳森、右二:美尼美苟汪)

  在这13年间,柯建生、苟汪和陈柳森共同书写了一段定制行业的传奇故事,更是给自己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从他们的故事中可以了解到,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定制行业从无到有,从“一枝独秀”走向“百花齐放”,这段历史是惊心动魄的。辉煌的背后不是偶然,他们研究了生产和营销,他们研究了与时俱进的产品。但他们仍然觉得不够,他们总是扪心自问,还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改进,可以促使业界新革命的?推动了定制行业迅速发展,显然这三个行业开拓者是功不可没的。

  “男篮联赛”开赛在即,当年风华正茂的年轻人,现在已步入中年,甚至依稀出现白发。聊起当年的青春岁月,苟汪充满了激情,1999年,他进入邦德橱柜厂,历任生产部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行政人力资源部经理、ISO管理者代表,说起当年的成就,苟汪笑得合不拢嘴。除了重温昔日情谊之外,更重要的是行业之间通过友好的交流,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促进行业良好发展。

  定制行业的影响者

  在过去的几年里,索菲亚一直保持着龙头老大的优势,德维尔亦在自己的领域精耕细作,创造了不错的成绩。在品牌创立之初,美尼美依靠自身的差异化创新,亦开辟出一条利于品牌成长的道路。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目前这种前有猛虎后有饿狼的竞争格局中,美尼美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然而,面对这样的格局,美尼美却更加坚定的信心,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斗志来应对各种市场考验、化解品牌运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美尼美不仅仅是一个正在发力的潜力品牌,还有可与索菲亚匹敌的品牌愿景。通过“实打实”的运营理念,不断发现新情况,研究新对策,解决新问题,力争在尚未形成新的市场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

  苟汪称,定制衣柜行业乃至整个全屋定制,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外部环境的改变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与其他品牌发展历程不同的是,美尼美是经过长达两年的时间,构建自己的产业园,投资设备和完善产品体系,再经过两年的沉淀与累积才开始布局扩张。接下来,美尼美将进行全面升级,构筑核心竞争壁垒,以适应市场变化和超越竞争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