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能防干烧燃气灶终结厨房安全隐患

icon 2015-05-29 16:51:58
icon 0

摘要:随着夏季的到来,家庭火灾安全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尤其是忘记关火导致的烧干锅事故成了影响家庭安全的最大隐患。而针对此类安全难题,海尔厨房电器 于5月28日推出的全球首款智能防干烧燃气灶

     随着夏季的到来,家庭火灾安全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尤其是忘记关火导致的烧干锅事故成了影响家庭安全的最大隐患。而针对此类安全难题,海尔厨房电器 于5月28日推出的全球首款智能防干烧燃气灶,不仅能避免意外熄火导致的燃气泄漏事故,还能智能检测锅具干烧状态,在锅具干烧或燃气灶长时间不坐锅时,及 时熄火保护,彻底杜绝厨房安全隐患发生。

海尔智能防干烧燃气灶终结厨房安全隐患

    根据消防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共发生火灾39.5万起,其中40%是民居起火,因为厨房用火不当引起的火灾数量也不在少数。其中,使用燃气灶出现“干烧”现象是最大“凶手”。

    如此庞大的数据,让不少市民对使用燃气灶产生了顾虑。尤其在老龄化日益严重的当下,让步履蹒跚的老年人们“谈虎色变”,他们长时间独居、行动不便、记忆力 减退,嗅觉也不够灵敏,因此,常常忘记关火,甚至难以觉察到燃气泄漏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烧干锅,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到底要如何预防燃气灶“干烧”的发生呢?对此,记者采访了海尔燃气灶的研发人员,据这名研发人员介绍,避免“干烧”的最有效途径,还是在于对燃气灶的改良和升级。通过创新技术,让燃气灶本身具备智能识别“干烧”隐患的能力。

    例如,此次海尔全新推出的智能防干烧燃气灶,不仅可以智能检测锅具干烧状态,在锅具干烧时,能及时关闭气源,避免危险发生。还能在长时间不坐锅的情况下,自动熄火保护。

    另外,每台燃气灶在出厂前都要经过5道气密性检测,检测部位达10个,确保整机使用不漏气。并且所有电器部件设计远离高温区域,防止高温老化,而所有的电器部件也均加隔热盒,防止高温老化,延长使用寿命,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厨房生活环境。

    可以说,海尔智能防干烧燃气灶的创新技术,将为人们的生活提供重要的安全防护功能。这一创新技术不仅积极推动了行业首个“防干烧燃气灶具”标准的制定、发布,填补了行业空白,而且还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安全的台阶,促进燃气灶行业的转型升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