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层厚度有学问 消费主张教你电饭煲选内胆

icon 2015-06-05 17:02:02
icon 0

摘要:近日,央视记者在卖场中走访发现,在购买电饭煲时,电饭煲内胆涂层是否容易脱落是许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

    近日,央视记者在卖场中走访发现,在购买电饭煲时,电饭煲内胆涂层是否容易脱落是许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消费者对内胆的涂层的疑问主要有,究竟锅胆的图层是什么材料?它是怎么涂到锅胆上的?为此,央视《消费主张》栏目选用美的鼎釜IH智能煲和其他四种电饭煲作为测试样本,对电饭煲锅胆涂层进行了调查测试。

涂层厚度有学问 消费主张教你电饭煲选内胆


    测试中,电饭煲资深技术专家索旭虎告诉记者,电饭煲发展的不同阶段,其内胆使用的涂料也在不断变化,目前电饭煲锅胆涂层材料都属于氟树脂涂料体系。另外,内胆涂层的厚度对电饭煲的附着力及不粘性也有很大影响。内胆涂层厚度增加会使电饭煲的附着力和不粘性显著提升,但同时工艺和制作成本也会随之增加。

涂层厚度有学问 消费主张教你电饭煲选内胆

    在相关测试中,我们发现美的鼎釜IH智能煲的内胆涂层厚度在几个测试样品中是最厚的,达到了77.05微米,接近最低端电饭煲涂层厚度的六倍。这无疑大大抬高了美的鼎釜IH智能煲的制作成本,当然也大大增强了其内胆的不粘性,帮助其煮出更加美味可口的米饭。

涂层厚度有学问 消费主张教你电饭煲选内胆

    除了涂层厚度不一样,锅胆内部涂料在喷涂时形成的致密性也不一样,致密性越差,涂料在日常使用中越容易脱落。在“针孔实验”的致密性测试中,美的鼎釜IH智能煲同样表现出了强大的优势,因为其内胆使用的是致密性、不粘性、防腐性更好的软质涂料。除此之外,八层钛合金构造的内胆材质,可瞬时提温,保证均匀受热;强火蜂巢外壁,又将加热面积扩大20%,使米饭粒粒饱满。

涂层厚度有学问 消费主张教你电饭煲选内胆

    通过节目的测试实验,我们发现,美的鼎釜IH智能煲无论在内胆涂层的厚度还是涂层的致密性等方面,都较其他测试产品有着显著的优势。记者同时也了解到,和美的鼎釜IH智能煲一样,目前进口和国产高端的电饭煲锅胆涂层大多采用的各方面性能较好的软质涂料。对此,专家提醒,在使用这种高档电饭煲时尽量避免用锅铲等的用力刮舀,清洗时也要尽量小心擦拭,这样能更好的保证使用效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