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诗顿张仕明:企业要准确定位自身

icon 2015-06-08 16:32:22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2日,上海建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的网络媒体,在现场为您带来此次建博会的盛况。此次,法诗顿移门衣柜亮相上海建博会定制家居馆,在展位上,法诗顿移门衣柜总经理张仕明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分享了...

  2015年6月2日,上海建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的网络媒体,在现场为您带来此次建博会的盛况。此次,法诗顿移门·衣柜亮相上海建博会定制家居馆,在展位上,法诗顿移门·衣柜总经理张仕明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分享了自己对家居建材行业的看法。

法诗顿张仕明:企业要准确定位自身法诗顿移门·衣柜总经理张仕明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今天法诗顿为什么会来参加这个展会?

  【法诗顿 张仕明】首先是冲着这次展会的主办方来的,中国建筑贸易有限公司在做建材、移门衣柜行业,非常成功。广州建博会的人气非常旺,他来主办的话,就会带来很多这个行业的一线品牌,这就必然会聚集大量的人流量。从今天来看,我觉得效果还不错。因为展会第一天嘛,观展的人会先转一转,观望观望。明天开始成交量肯定会有提升,因为沟通下来,意向比较大的人还是有不少的,而且来上海这边的客户层次还是可以的,有不少都符合法诗顿的市场定位。

  此外,法诗顿的总部在南京,华东市场可以说是我们的主场,上海建博会主要辐射华东、华中地区,我们来参展,也希望向广大的经销商、消费者展示我们的新品。

  这次法诗顿来展会的目的是以招代理商为主,把法诗顿这个高端品牌推向市场。这几年法诗顿都在着力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这一次我们面向全国招代理商,进一步推广品牌。

  【新浪家居】近年来,房地产比较低迷,导致整个家居行业的发展都有些停滞不前,甚至此前有一些家具企业倒闭、关门事件,您觉得现在国内家居行业的市场现状如何?

  【法诗顿 张仕明】从建材家居行业来看,去年下半年开始很多人都感受到了一股寒意,包括今年上半年依然不景气,大家都很迷茫,同时竞争却越发激烈,包括零售也不好做,店铺成本很高,大家都处在一种迷惘状态。

  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个市场始终有一个巨大的消费体量。竞争的话,每个行业都有,就看你如何去做,如何把这个蛋糕做大做强,如何定位好自己公司的品牌。市场需求总归是有的,只要你定位好,我相信强者越强,弱者越弱。

  【新浪家居】现在,老百姓的消费习惯正在逐渐发生变化,更倾向于“定制化”的产品,您觉得目前国内的消费群体,他们对定制市场的接受度或者市场反应如何,未来您觉得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法诗顿 张仕明】“定制化”的趋势确实是越来越强,以前买成品的或者木工做的,可能有很多城市从90%直接下降到30%到40%。开始转向以定制为主,直接从店面采购,因为家具产品涉及到环保、工艺、时尚、款式设计等等方面,传统的木工打造或者成品的家具越来越不符合个性化需求了,所以定制化需求将是未来的趋势,并且会逐步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辐射,市场会越来越大。

  【新浪家居】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您觉得家具类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法诗顿 张仕明】我觉得最大挑战是产品同质化,技术含量偏低,导致家具企业的利润越来越薄,成本却越来越高,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新浪家居】您觉得在未来发展当中希望政府包括行业协会,包括媒体能为我们企业做些什么?

  【法诗顿 张仕明】希望政府能进行一些良性发展的引导,对经营比较好的企业进行一些支持,比如说厂房用地,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等等。在这方面,目前还是比较欠缺的,这个行业大部分企业都是靠自己在摸爬滚打,走的都很艰苦,利润也越来越薄。

  媒体方面的话,因为我们的定位是偏时尚一点的,年轻消费者比较多,因此互联网推广是一种大趋势,出于节约营销成本、传播快速、精准营销的考虑,我觉得互联网推广很有必要。

  【新浪家居】在国内市场,家居产品的电商化热度不减。很多企业都提出了家居O2O的概念,那么电商领域的发展是否也是法诗顿未来战略规划的重中之重?

  【法诗顿 张仕明】我们法诗顿还没有推广到这一块,我个人虽然对互联网比较关注,但是确确实实对我们目前现状来讲,我觉得我们定制行业做互联网确实存在很多一系列的困难,它涉及到的环境比较多,授权服务、设计、测量、安装、物流,这都是制约这个行业互联网进展的问题,但家居O2O确实是一种未来的趋势。但我认为的互联网O2O,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做推广,线下完成服务和售后。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希望法诗顿能够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越走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