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牵手海尔,共创智能家居行业神话

icon 2015-06-09 18:27:08
icon 0

摘要:2015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于6月8日-12日召开,在此次的开发者大会上,智能家居软件的发布和移动支付计划的推出,成为最大的关注点。

  2015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于6月8日-12日召开,在此次的开发者大会上,智能家居软件的发布和移动支付计划的推出,成为最大的关注点。

苹果牵手海尔,共创智能家居行业神话

  2014年苹果WWDC大会上,苹果发布了自家的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在一定的权限管理下,HomeKit可以对家庭中的灯光、门锁、摄像头、插座开关等各种联网设备进行控制。在首批接入HomeKit的家电厂商中,除了大家熟悉的Philips、Honeywell外,更令人惊喜的是看到了中国企业海尔的Logo。这便是苹果初次牵手海尔。

苹果牵手海尔,共创智能家居行业神话

  智能家居是未来的大趋势,海尔作为行业领头者,与苹果HomeKit联合后,接下来又会如何做?

  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不难看出海尔与苹果这初次合作的背后自有玄机:苹果的HomeKit协议其实非常底层,其作用仅限于让iOS平台和家居设备能够相互“握手”,但“认识”之后,想要继续控制灯、空调等设备,仍然需要家电厂商在HomeKit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而海尔的海尔智慧生活操作平台正好可以弥补苹果这一不足。所以苹果之所以能选择海尔成为合作伙伴,海尔智慧生活平台功不可没。

  作为中国最早布局智能家居的家电企业,海尔在智能家居方面一直有着深厚的技术布局。海尔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自3月10日上海家博会,推出U+智慧空气生态圈后,一次又一次创新,如海尔好空气APP正式接入Apple Watch,率先实现海尔智能空调与Apple Watch的融合。且海尔U+开放平台已经和阿里、360、高通、通用电气、微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展开合作。

苹果牵手海尔,共创智能家居行业神话

  合作共赢,这也正是海尔智慧生活平台的根本战略。某种意义上,这不是一个企业的事,而是整个家电行业在智能家居转型时必然要经历的过程。行业变化、市场变局之时,正是弯道超车之际,U+其实正是一个传统家电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机会,巩固行业领先地位的坚实平台。

  当然海尔在智能家居产品市场化方面具备较强的号召力,这或许也是吸引苹果的重要原因之一。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不停创新的探索精神,使海尔在此前初步与苹果合作之后,一步步规划,实现目前更加深入化的合作。智能家居的市场化进程是否有望加快?中国用户何时能够享受到苹果智能体验?一切眼光尽诸落于海尔,压力之下也必然产生更大的动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