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莎许璐彬:脚踏实地 做精做专细分市场

icon 2015-06-09 19:57:10
icon 0

摘要:2015年6月2日,上海建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的网络媒体,在现场为您带来此次建博会的盛况。在此次上海建博会,卡罗莎·移门衣柜携新品亮相,卡罗莎总经理许璐彬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畅谈了自己对家居行业的前景设...

  2015年6月2日,上海建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的网络媒体,在现场为您带来此次建博会的盛况。在此次上海建博会,卡罗莎·移门衣柜携新品亮相,卡罗莎总经理许璐彬先生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畅谈了自己对家居行业的前景设想。

卡罗莎许璐彬:脚踏实地 做精做专细分市场

卡罗莎总经理许璐彬先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近年来,房地产比较低迷,导致整个家居行业的发展都有些停滞不前,甚至此前有一些家具企业倒闭、关门事件,您觉得现在国内家居行业的市场现状如何?

  【卡罗莎 许璐彬】我个人看来,先说大的市场,从去年就开始下滑,从衣柜这个细分行业的数据来说,应该是下滑了30%左右。家具的行业也差不多,当然这个数据不是权威机构来统计的,我也是看一篇报道得到的数据。但总体来说是在下滑的。

  现在同质化竞争非常大,大家在品牌风格的区分上不是特别明显,特别是定制类家具。在定制行业,很多企业都在盲目跟风,比如说索菲亚做什么,他们就做什么,都是跟老大老二去走,个性化的东西不太多。

  对于卡罗莎这个品牌,实际上我们前两年也做错了一些事,但庆幸的是我们很快发现了错误,并且及时纠正了过来。卡罗莎一直是黑白灰的色调,尤其在衣柜上面色调是非常冷的,东西都是非常简单的。有的客户就会问,怎么不做一些功能性的东西去吸引客户。但我觉得这才更纯粹。如果你做一些很小的小挂钩、小钥匙扣在柜子上,有可能在销售过程中多一个说辞,但对整体而言,没有必要。

  【新浪家居】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您觉得家具类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最大的机遇和挑战分别是什么?

  【卡罗莎 许璐彬】我觉得销售模式一定要发生改变,咱们经常说的“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销售模式,已经在慢慢发生改变了。另外,产品从工厂,通过运输公司到经销商店面,再从店面通过车辆,到终端客户,这里面的环节是非常不顺畅的。其实这中间有很多环节,是不必要的,是需要改进的。

  现在互联网的O2O之所以这么成功,就是因为去中间化了,我们现在也在积极努力地去做一些中间化的工作。未来卡罗莎的发展,可能经销商的店面也会缩小,不像原先不到300平方、500平方就不开,然后一定要在红星美凯龙或者居然之家,以后的门店可能只要在交通便利的地方,客户可以很方便地去体验你的产品。

  未来,我觉得50%的销售有可能在网上就做掉了,因为定制类行业100%在线上做是不太可能的,还是需要客户到线下再去体验一下真实的产品。对于未来的销售模式,还没有一个成功的模式,大家都在探索当中。

  【新浪家居】现在,老百姓的消费习惯正在逐渐发生变化,更倾向于“定制化”的产品,您觉得目前国内的消费群体,他们对定制市场的接受度或者市场反应如何,未来您觉得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趋势?

  【卡罗莎 许璐彬】我觉得定制化未来的趋势,还是要专业化,不能一上来就要做全屋定制。一般的家具企业是做不了全屋定制的,除非它真的拥有很大的规模,有实木线、调色线等等。但我觉得产品还是要分类,做专做精。做门窗的,你就专做门窗,做衣柜或者橱柜的就专做衣柜、橱柜,还是要区别细分市场来做。除非你工厂实力真的够大,像索菲亚那样,成立一个司米橱柜来专业做橱柜。

  现在市面上很多所谓的全屋定制,实际上是对客户的一种不负责任。有一些企业甚至是在盲目地挑战这个市场。他偷换了这个概念,或者只是去销售这个概念而已,实际上它的产品是不够完善的。

  【新浪家居】今年,有很多家居企业纷纷上市,而且从上市以来的数据也非常好。卡罗莎是否有上市的打算呢?

  【卡罗莎 许璐彬】我们现在正在筹划上新三板。我们的目的或者想法倒不说是要融资,实际上在新三板上市也融不到多少资。据我们了解,目前有1300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但真正融到资的就100多家,十分之一都不到。

  我觉得起步的时候,先上等级比较低的,让自己逐步正规起来。现在有些企业体量还不到,却都是大跨步,一下子就直接跨A,能不出问题嘛?对卡罗莎而言,我们还是希望能够一步一步来,慢慢的熟悉对资本市场运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