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的家居时尚装饰品

icon 2015-06-09 18:38:20
icon 0

摘要: 在大多数人眼中,地毯在家居中的作用无外乎是保暖防尘,只要舒适就好。来自欧洲捷克的地毯家族GRUND,却打破这样的传统观念,将地毯设计成为家中的一件时尚装饰品。GRUND高薪聘请世界顶级的设计师,为地毯这一简单而平凡的家居装饰物增添灵魂。

  在大多数人眼中,地毯在家居中的作用无外乎是保暖防尘,只要舒适就好。来自欧洲捷克的地毯家族GRUND,却打破这样的传统观念,将地毯设计成为家中的一件时尚装饰品。GRUND高薪聘请世界顶级的设计师,为地毯这一简单而平凡的家居装饰物增添灵魂。

  2015年,GRUND更是将时尚地毯的概念贯彻到底,与施华洛世奇这一时尚品牌联手打造出梦幻闪耀的“繁星若梦”臻品限量地毯。“繁星若梦”这款镶嵌了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地毯,不仅美丽闪耀,更深藏了设计师独特的人生哲学。为了探寻其中的奥秘,小编历经千辛万苦,有幸见到了“繁星若梦”设计师Mel Weisweiler小姐本人,并就“繁星若梦”这款地毯独特的设计理念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小编:Mel Weisweiler小姐,欢迎你来上海,对上海有什么印象吗?

  Mel Weisweiler(下文简称Mel):我是第一次来上海,发现上海是个非常时尚的城市。在街边看到形形色色的人,穿着都很时尚,整个城市的建筑也都透着时尚的气息。

  小编:是否是因为你对时尚的触觉很敏感呢?

  Mel:这是天生的吧,有可能(笑)。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开始关注流行时尚,长大之后,就从事了时尚品的设计工作。可以说,我对时尚的敏感触觉成就了我的事业,同时,我的事业也使我对时尚的触觉更加敏锐,用你们中国人的话讲,叫相辅相成。

  小编:我们言归正传,来谈谈这次作为GRUND地毯的首席设计师,创作“繁星若梦”的整个过程吧,比方说,是什么激发了你的创作灵感呢?

  Mel:是星空。对,是我对星空的幻想激发了我的创作欲望。作为一个设计师,我的灵感常常源于周遭的世界,比如自然中的星空,河流,和树木。在我思绪枯竭的时候,我总喜欢到自然当中去走走,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很凑巧的是,那次我们一行人滞留在一片沙滩,于是只好在沙滩上安营扎寨。夜晚来临,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那一刻,我仿佛身处梦境,那种梦幻的感觉,使我产生了创作一幅和星空有关的地毯的想法。

  小编:这次与施华洛世奇的合作,是否也是冥冥之中的巧合呢?

  Mel:这次GRUND与施华洛世奇的合作,是意料之外的,也是情理之中的。我做过施华洛世奇的设计师,对施华洛世水晶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在我创作“繁星若梦”这款地毯的时候,我尝试将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元素加入其中。恰好,施华洛世奇看中了GRUND在欧洲地毯市场的知名度,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的强强联合。而施华洛世奇水晶的点缀,使得“繁星若梦”这款地毯得到了灵魂上的升华。我想没有女生可以拒绝得了施华洛世奇水晶的光芒。包括我在内(笑)。

  小编:谈谈“繁星若梦”的设计理念吧,星空激发了你的灵感,那你是怎样将这样的感觉传递出来的呢?

  Mel:我采用了圆点的元素。圆点代表着完满,代表着梦想,在我看来,梦想都应当闪烁着光芒。“繁星若梦”是由无数的原点组成的。圆点组成的环,一环套着一环,环绕着中心的水晶,就像美丽的梦,让人不想醒来。而施华洛世奇水晶恰当的点缀,是我对梦想的完美诠释。

  小编:在大多数人眼中,地毯只要舒适就好了,GRUND这次动用了施华洛世奇水晶来做地毯的配饰,是否是大材小用呢?

  Mel:我并不这么认为,这是理念的问题吧。GRUND地毯是将时尚艺术注入到地毯中,给地毯以灵魂,“繁星若梦”更是将这样的理念贯彻到底。我在创作的时候,完全没有想过它只是一块地毯,而是想把自己对于时尚,对于艺术的理解融入其中,所以这款地毯是独一无二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只是起点缀的作用,将我对“繁星若梦”的理念更好地传递出来。

  小编:谢谢Mel Weisweiler小姐关于GRUND“繁星若梦”的解读,让我们领略了GRUND作为欧洲首屈一指的时尚地毯的风采。把地毯这一平凡之物当做时尚艺术品来创作,是GRUND的宗旨。我们的生活不也如此吗,如果抱着创作的心态去做每一件事,那呈现出的将是熠熠发光的艺术品,生活也将像“繁星若梦”那样梦幻闪耀。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