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筑设计院召开森鹰p120专题交流会

icon 2015-06-16 14:56:05
icon 0

摘要:为响应国家节能降耗的号召,进一步推动被动式建筑及被动式用窗在建筑设计领域的应用,2015年6月10日下午,天津大学建筑设计院成功主办了“被动式房屋用窗——天津大学建筑设计院交流会”。100余位知名建筑设计师到场参加。会议指出,随着……

  ‍ 为响应国家节能降耗的号召,进一步推动被动式建筑及被动式用窗在建筑设计领域的应用,2015年6月10日下午,天津大学建筑设计院成功主办了“被动式房屋用窗——天津大学建筑设计院交流会”。100余位知名建筑设计师到场参加。

  会议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绿色节能、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及生活空间逐渐成为人们的新追求,发展绿色节能建筑也是社会进步大势所趋,作为世界节能建筑最前沿的被动式房屋也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欧盟规定,从2020年起欧盟地区只允许建造被动式房屋。我国早在2009年就开始关注并推动被动式建筑在国内的发展,目前,被动式建筑示范项目也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建议与促进下陆续上马,呈现逐渐蓬勃的发展态势。

  节能,是被动式房屋的核心理念。一栋被动式房屋平均每年每平方米的采暖能耗不超过1.5公升石油或者1.5m3天然气,相比传统建筑能源消耗节省率高达90%。为了实现如此惊人的节能效果,被动式房屋对各部分组件的性能提出了非同寻常的要求。其中,作为建筑主要构件,窗户在被动式房屋建设及设计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会议的举行,旨在让广大设计师更多了解被动式建筑配套用窗,进深被动式建筑配套用窗的相关知识与应用。

天津建筑设计院召开森鹰p120专题交流会

  被动式房屋窗户作为围护结构中最薄弱的部分,其重要地位和相应高性能要求,都需高度重视。数据显示,被动式房屋配套用窗的整窗传热系数Uw值不能高于0.8W(m2K),安装后整窗的U值不应高于0.85W(m2K)。然而目前国内可达到此项标准的窗产品寥寥可数,而能够达到此项标准并真正实现生产行为的被动式窗,只有一款产品——森鹰P120被动式铝包木窗。此款产品是由哈尔滨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于2012年推出的中国第一款被动式窗,已通过德国被动式房屋研究院(PHI)认证,尤为适用于寒冷地区的被动房建设。会议特别邀请了森鹰窗业研发总监王勇先生到会讲解森鹰P120被动式窗的专业性能。简单来讲,P120外框厚度119mm,框体由进口实木与特殊保温材料组合而成,玻璃部分采用三玻两腔双LOW-E充氩气中空玻璃及暖边间隔条配置,由于玻璃的保温性能比窗框要好,P120的框体设计也比正常的窗框窄,同时,采用窄框与大面积玻璃的配置组合,也大大减少了框体的热损失,使整窗的保温隔热性能达到普通双玻中空玻璃的4倍。整个外窗安装在结构墙体外侧与保温板平齐的外挂式框体的安装工艺,也最大程度避免了窗体与墙体之间热桥的产生。根据相关标准,被动式建筑配套用窗的采用不仅在冬季可以加强建筑保温性能,离线LOW-E玻璃的配置在夏季还可有效阻挡太阳热辐射,允许可见光进入室内,过滤红外线和紫外线,实现一年四季室内环境的健康舒适。森鹰P120在这些性能表现上都见证了其优秀的产品品质。

天津建筑设计院召开森鹰p120专题交流会(演讲人:森鹰窗业研发总监王勇先生)

  近两个小时的学习讨论后,此次被动式房屋用窗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学习,设计师们拓宽了设计视野、提升了设计理念,对于被动式建筑用窗的理解更加深刻,为被动式建筑的设计做好预备。

  TIPS:被动式建筑,是指不需要采暖、制冷等主动能源,仅仅依靠太阳得热、家电发热、人体散热等就能达到人类居住舒适温度要求的房屋。

  电话:400—722—8877

  公司网址:http://www.sayyas.com

天津建筑设计院召开森鹰p120专题交流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