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权威机构授予海尔空调环保低碳标识

icon 2015-06-23 09:53:46
icon 0

  4月8日,第二十六届制冷展在上海开幕。海尔空调在制冷展现场发布了R290低碳环保空调,该空调通过应用R290制冷剂实现无氟排放,是目前最环 保、低碳的空调产品。在发布现场,凭借全球一流的节能创新技术及领先行业的环保理念,海尔R290空调被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中国家用电器协 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等五大机构联合授予“环保低碳标识”。

  为顺应国际环保发展趋势,我国空调行业正在为保护臭氧层和应对气候变暖两大全球环境问题而进行制冷剂切换工作,淘汰含氢氯氟烃(即HCFC)等 有害环境制冷剂的空调产品已成为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为加速产业节能转型步伐,以天然环保制冷剂的产品为主要选择目标的“环保低碳标识”应运而生。在3月 13日上海家博会期间,这一绿色环保标识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等五大权威机构共同认证,是当前空调行业绿色节能领域认可度与权威度最高的环保 “证书”。

全球五大权威机构授予海尔空调环保低碳标识

  联合国环境署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企业是否能够获得“环保低碳标识”关键在于两个指标,第一是制冷剂,选择的冷煤必须是环保低碳型的;第二是空调能效水平,必须达到国家能效标准水平。

  此次海尔不仅发布了R290空调并宣布将实现该产品的批量上市,本身就是一次重大突破,其在制冷剂创新和节能效果方面都实现了行业引领。海尔空 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R290空调采用的是自然冷媒R290,对臭氧层完全没有破坏、温室效应很小,是目前最环保、低碳制冷剂;同时,海尔R290空调具 有高效制冷制热效果,能效比高达3.72,达到国家新1级能效标准。

全球五大权威机构授予海尔空调环保低碳标识

  R290低碳环保空调产品的问世,不仅符合低碳市场经济规律,更引导了空调业的低碳转型与高速发展。目前,海尔空调生产线已经具备R290空调的批量生产条件,为打造稳固的绿色产业链、实现新技术产品的迅速民用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海尔空调智能互联工厂实现了工厂与用户需求的无缝对接,通过打造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以及全球引领的信息通讯系统,率先实现了智能制造和 绿色制造两大模式的有效探索与实践。目前,海尔空调通过推行绿色智造技术,在设计、制造、使用到报废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做到环境污染最小化,努力达到资源 利用率最高、能源消耗最低,从而不断生产出保护环境、提高资源效率的绿色产品。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对此表示,“低碳环保标识”的发布与推广对于加速行业绿色节能升级、提升消费者环保消费意识意义非凡。此次海尔空调率先宣布批量上市自然冷媒空调,不仅为行业树立了发展典范,也成为了整个产业结构性升级的助推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