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家居市场升温 下半年市场有望继续提升

icon 2015-06-25 09:25:10
icon 0

摘要: 端午小长假结束了,又到了家居企业亮出成绩单的时刻。今年端午家居市场,各品牌企业几乎都交出了比较满意的答卷。家居卖场的促销活动异彩纷呈,回馈消费者的多是“真金白银”。采访中,京城家居从业者对下半年的市场走势普遍持乐观态度。

端午家居市场升温 下半年市场有望继续提升

  北京晨报讯   端午小长假结束了,又到了家居企业亮出成绩单的时刻。今年端午家居市场,各品牌企业几乎都交出了比较满意的答卷。家居卖场的促销活动异彩纷呈,回馈消费者的多是“真金白银”。采访中,京城家居从业者对下半年的市场走势普遍持乐观态度。

  卖场:人气旺,销售稳中略涨

  端午假期,北京晨报记者走访了几家家居建材卖场,“人气旺盛”可以说是这次端午市场的普遍现象。但是,卖场有了人气,有了客流量,商家是否能卖出货?家 居卖场的总体销售情况如何?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了各大家居卖场的负责人。集美家居企划总监丁玲称,这个端午节集美销售额同期增长了18%。由于集美消夏节活 动的举办,大红门店闭店时间延迟至9点,增加了夜场的成交率。端午期间恰逢红星美凯龙第二季会员日,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假期红星卖场销量再创 佳绩。城外诚家居市场营运中心总经理刘洋对城外诚的端午假期销售情况总结为四个字——稳中略涨:“由于城外诚在端午前一周刚刚举办过一场大型的爆破营销活 动,所以小长假的涨幅并不大,有5%左右。”对于为何选择在端午之前提前展开爆破营销,刘总表示,由于小长假市场一般都会有涨幅,所以在假期前的淡季提前 抢断市场,有助于打破“黎明前的黑暗”。“这样就能多一次拉动市场的机会,给商户更多的信心。”

 家装:二手房装修平稳

  上半年普遍喊生意不好做的家装公司,端午假期签单是否有所回暖?居然装饰总经理钱明发介绍,此次小长假签单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较大,签单人群以中 端客户为主。瑞博文装饰北京公司总经理汤谨宾表示,小长假期间该装饰公司收获颇丰,其中小区拓展方面做得成绩突出。今朝装饰副总汪晓兵则称,今朝在端午假 期表现平稳,签单量并无过大起伏,汪总说:“这主要跟我们主攻的方向有关。今朝细分一直做得很好,像老房装修和局部装修等并不会受到太多市场局势影响,所 以签单一直较稳定。”

  单品:家具明显增长

  采用各种营销渠道,带动销售的家居单品,对小长假的“战果”怎样?据欧派北 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姚刚介绍,端午三天的市场,刚需二手房消费者占了大多数,新房、别墅类的消费者占量并不多。欧派橱柜在端午期间同期增长约30%,销量有 着较为明显的提升。百强新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弘毅也表示,今年端午百强通过工厂行活动,签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我们通过今年一系列的调整,效 果已经开始显现,销售量大大提高。”何总如是说。圣象地板市场部经理王庆强则称,端午市场该品牌销量并无太大起伏,甚至没有红过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 假,王经理说:“三天时间较短,与以往的小长假类似,加上六月本身就是建材销售的淡季,所以圣象在端午期间没有过大的起色。”

 下半年市场有望继续提升

  近两年,由于市场大环境的持续低迷,家居企业在阴霾中度过了数月。既然端午假期市场有了稳中看涨,这是否意味着下半年市场有望继续回暖?居然装饰总经理 钱明发表示,今年上半年,整个市场还延续着去年市场的情况,虽然也会有困难,但整体来说已然是在走上坡路。预计下半年市场会比上半年要好,因为房地产市场 回暖对家居企业的影响过一阵后会逐渐显现出来。对于下半年市场预测,欧派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姚刚的看法是,下半年市场预估会有20%的增长,虽谈不上春风送 暖,但也能让这个市场不是过于寒冷。城外诚市场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洋则将“端午假期”视为今年市场的一个“分水岭”,刘总表示,由于上半年市场好过预期,所 以下半年市场的涨幅可能并没有想象和期待中那么好,稳中求胜,或许才是正确的选择。今朝装饰副总经理汪晓兵分析认为,预估下半年市场总盘子会比上半年要增 长不少,但是时局总在变化,并不代表市场回暖每个企业的市场份额就会加大,想要分得蛋糕,除了看市场还得看企业自身的耕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