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从3000份报告分析最完美消毒模式

icon 2015-06-26 17:28:44
icon 0

摘要:在大多数消费者的观念里,消毒柜就是用来给餐具杀菌消毒的,但大部分人并不知道,普通消毒柜在消毒的同时,很可能会“放毒”,其内部释放的臭氧物质不仅会腐蚀餐具

  ‍在大多数消费者的观念里,消毒柜就是用来给餐具杀菌消毒的,但大部分人并不知道,普通消毒柜在消毒的同时,很可能会“放毒”,其内部释放的臭氧物质不仅会腐蚀餐具,而且泄露后还会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海尔消毒柜的研发工程师从臭氧、紫外线、高温、巴氏温度等消毒方式,通过温度变化、消毒时间变化、紫外线辐照强度变化、箱体内部材质不同上实验,并从3000组数据报告中分析并找出最安全的消毒方式,不仅终结普通臭氧消毒柜臭氧泄露的弊端,还可以实现食品级的杀菌消毒,将彻底改变这一行业顽疾。

海尔从3000份报告分析最完美消毒模式

  据了解,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目前全世界的头等大事。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信息表明,全球每年发生食源性疾病的病例达到数十亿例,花费达数十亿美元,因此,消毒柜产品有着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但由于消毒柜行业进入门槛低,企业规模普遍偏小,产品质量的可靠性也成为困扰其市场扩大的重要因素,以至于消毒柜市场鱼龙混杂。另外,更加重要的是,消毒柜自1998年问世以来,已由电热食具消毒柜发展到臭氧食具消毒柜,其消毒模式大多都是臭氧消毒。而臭氧消毒模式带来的异味、腐蚀和破坏人体免疫力的弊端,一直都是用户抱怨最多的痛点。

  而为了打破这一消毒技术瓶颈,海尔厨电通过7大互联网平台与120万用户交互后,收集到上万条不同类型的痛点信息,并从3000多份数据报告中,分析输出最安全的食品级消毒模式,即纯物理的双因子协同消毒模式。

  据海尔厨电的研发工程师介绍,为了解决普通消毒柜臭氧泄漏以及消毒时间长、温度过高的难题,他们先后设计出了上千套解决方案,并反复修改实验,最终确定紫外C波和巴氏温度双物理因子协同快速杀灭细菌的方案,并创新推出海尔光波巴氏智能消毒柜。

海尔从3000份报告分析最完美消毒模式

  记者了解到,在这一消毒模式中,紫外C波可以快速穿透微生物细胞膜,使微生物各种结构件断裂,使其失去复制能力而死亡。而巴氏温度消毒,则可以使微生物瞬间被加热,导致细胞壁破裂,细胞膜破坏,使其失去活性而死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采用的巴氏消毒法,是法国人巴斯德于1865年发明,经后人改进,用于彻底杀灭啤酒、牛奶、血清白蛋白等液体中病原体的方法,也是世界通用的食品消毒法。而海尔引入巴氏消毒的理念后,又进一步结合了光波杀菌,使主、副消毒因子协同消毒效果达到最强状态。修正了目前市场上高温灭菌,导致被灭菌物品损坏的缺点。

  更重要的是,光波巴氏智能消毒柜不仅可以给餐具消毒,还可以给冷餐杀菌。而根据用户需求特别设计的智能巡航技术,则可以全程自动跟踪病菌生长因素,自动捕捉时机杀菌,也可远程操控消毒,为用户带来更加健康舒适的厨房环境。

  经山东省疾病控制中心、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三家国家级实验室同时检测证明,海尔光波巴氏消毒柜不仅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还高于国家标准,是一种使用温度低、消毒时间短的食品级的消毒柜。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