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正进行革命性巨大变革

icon 2015-07-02 10:08:44
icon 0

摘要:2015年,三个现象引起家居行业企业的注意,一是2015年被称为“定制元年”;二是软件设备行业与生产企业互动频繁;三是O2O平台遍地开花。

家居市场正进行革命性巨大变革家居市场

  2015年,三个现象引起家居行业企业的注意,一是2015年被称为“定制元年”;二是软件设备行业与生产企业互动频繁;三是O2O平台遍地开花。这三个现象值得关注的原因在于他们不仅反映了家居企业对之前探索之路的思考,也意味着企业在进行着与之相对应的重新定位与前景规划,显示了家居市场正在进行着革命性的巨大变革。

  元年,一般是指第一年或开始,可是“定制”概念在2010年就已经开始在家居行业推广开来,木门、衣柜、楼梯、地板、家具甚至室内设计、装修公司等行业企业交叉跨界,多元化发展,从整木家装、整木家居、木文化系统、整体家居等概念逐渐演化、不断充实、重新定义到今天的定制家居。根据企业产品、范围、生产方式的不同又分成了原木定制、实木定制、板式定制;全屋定制、专业定制;标准化定制与个性化定制等等。

  经过5年的试水,家居企业对于“定制”的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同时也对5年来家居行业改革的进行着不断的思考、总结。

  如宁波柯盈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敏所说,在弯道的时候踩刹车还是踩油门,这是2015年需要考虑的事情。冠宁木业董事长廖小宁则认为,从做木门到做全屋定制有点像原先开了川菜馆,现在又要做汉堡包、粤菜、海鲜,全口味定制,听起来好像什么口味都能做,可是不一定都能做好。有些东西设计的时候感觉上不难,事实上任何一个领域都很深奥。整个生产和经营都更忙,效益却很低。从年头到年尾,赚钱还没有往年做单一赚的多。

  历经艰难的摸索与试验,5年后的今天,面对清淡的市场、挑剔的用户,人们不再焦躁不安,而是沉下心来冷静地思考自己有多少鸡蛋,要放在几个篮子里,放在什么样的篮子里;面对大额订单、多产品订单、更多赢利点的巨大诱惑,人们不再狂热扩大规模、扩大生产线,而是理性地思考:自己能做什么,自己适合做什么,自己做什么才能做到极致。

  不断地探索与实践,也让企业对自己未来的发展进行了重新定位与前景规划:

  索菲亚家居,总经理王飚表示“收纳是索菲亚的核心和强项,但是做的又不止衣柜,而是收纳系统的全屋定制阶段。”

  玛格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斌在接受腾讯家居采访时,提到“无论什么样的模式,企业都要做好平台,要做好系统,不管是做木门还是做楼梯,包括橱柜、衣柜等,都是殊途同归。从哪里切入不重要,最重要是系统。”

  凯蒂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严红从自身企业发展谈到,同定制服装一样,家居定制也应当进行定位与区分,企业要明白自己做全套定制,还是做局部定制,整合客户与渠道资源,做大企业规模是可以实现的。”

  全国工商联楼梯专委会会长、上海艺极楼梯董事长张家刚提到:现在做楼梯的人,很多去做全屋定制。事实上,其他领域很多比楼梯难度还要大。如果你觉得自己本事大就往前冲,觉得未来你做不大的话,那就老老实实把楼梯做好,在做好楼梯的基础上再图发展。定制企业更要为自己的企业定制!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选择标准化生产还是个性化定制、做精专业产品还中多元化做大规模,什么样的模式适合自己,向什么方向跨界,跨多大的步子,只有企业自己才明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