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行业大洗牌 企业要找准突破口

icon 2015-08-05 10:55:59
icon 0

摘要:随之木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个品牌企业争相上市结果没把握好方向经营不善导致诸多问题出现,加上不少高层频频跳槽,让木门行业发展陷入瓶颈之中。虽然行业洗牌与认识变动频繁,为企业发展带来阻碍,但是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以及智能家居的大潮下,让木门企业迎...

  随之木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个品牌企业争相上市结果没把握好方向经营不善导致诸多问题出现,加上不少高层频频跳槽,让木门行业发展陷入瓶颈之中。虽然行业洗牌与认识变动频繁,为企业发展带来阻碍,但是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以及智能家居的大潮下,让木门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企业要好好把握。

木门行业大洗牌 企业要找准突破口

  市场竞争激烈 人事变动频繁

  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等多家家居企业扎堆上市。业内人士称,“这样集中爆发式的上市在家居业还是首次,也反映了目前市场竞争环境的异常激烈。”中投顾问建材行业研究员表示,我国家具行业发展速度已从高速向中高速增长转变,许多小企业被淘汰,“另一方面,几乎所有的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家居企业都在同时向高中低端市场发力,家具供需矛盾日益激化,同时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

  此外,行业洗牌和人事变动频繁发生。据了解,家居建材行业已爆发高管离职潮。今年上半年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晚安家居副总裁等纷纷离职。

  互联网+为行业发展带来希望

  今年以来,在“互联网+”政策背景下,木门行业也吹起了互联网之风。为在竞争中抢占先机,不少木门企业开始涉水电商。业内人士表示,木门企业“互联网+”存在一定硬伤。木门电商无法让消费者体验产品和服务,且电商品牌鱼龙混杂,扰乱市场秩序。的确,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购木门等家具已成为备受欢迎的消费方式。但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木门产品在电商渠道的销售份额仍然占比很小。“目前木门电商的盈利还很困难,短期内无法撼动传统渠道。”

  智能家居是趋势普及还需时日

  智能化将成为传统家具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但目前智能家具市场份额还很小。资深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大多数智能家具概念过于简单,且市场需求太少。“大多数智能产品并没有达到真正的智能,还停留在简单的概念上,而且价格高昂,离大众消费还有一定距离。”就木门行业而言,目前推出智能木门产品的品牌虽然越来越多,但仍不是主流。某木门品牌负责人表示,“智能木门的推广普及还尚需时日”。

  总之,木门企业想要在激烈木门市场中取得最终胜利,一定要把握好方向,精准定位市场找好突破口,应顺潮流才能走出一条新的发展路。(来源:中华门窗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