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电视北美遭遇海任危机 业绩低迷波及全球

icon 2015-08-05 13:48:32
icon 0

摘要:近日,美国本土社区平台B2C发布了一篇名为《The Curved TV And How it Failed to Deliver?》,即《曲面电视是怎么在市场中夭折的?》的文章

    近日,美国本土社区平台B2C发布了一篇名为《The Curved TV And How it Failed to Deliver?》,即《曲面电视是怎么在市场中夭折的?》的文章,直指索尼发布4.9毫米超薄彩电这一产品战略的回归,对于曲面电视彩电厂家阵营来说, 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于此同时,正值曲面电视在北美市场遭遇的信任危机,从索尼这一举动不难看出曲面电视未来的上升空间令人堪忧,也进一步激化了北美市场 对曲面电视的悲观情绪。
 

曲面电视北美遭遇海任危机 业绩低迷波及全球

    首先,曲面电视在美国是否流行,美国人是否喜欢?
    总体来说,曲面LED和曲面OLED电视在美国的确还算被接受。在欧洲市场,曲面电视接纳度相对较高,产品渗透率接近40%,DigitalTrends 网站及行业监督部门预测,2015年第二季度,北美市场销量小幅下滑到50万台。欧洲市场销量较上一季度持平,保持在80万台上下。在Facekook、 Twitter等社交平台,甚至是权威的评论博客,如TechCrunch, Cnet和Zdnet,对曲面电视是否具有持久吸引力依然存在分歧,评论分成截然不同的两派,一些评论者赞扬其沉浸式体验,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只是一个 花哨的噱头”。

    其次,曲面电视在美国遇到了哪些信任危机?
    基于目前的销售记录,及消费者反馈,曲面电视在营销方式、产品体验、产品定价、观影效果方面遭遇美国家电行业协会的质疑及声讨。首先便是价格,其次再是差强人意的视觉体验。
    价格:曲面电视的价格显著(个人认为改为“明显”会好一些)高于一款标准的平面电视,它的画质真的要更好吗?答案是不确定的。即使真的很好,但是它真的好 到能在价格上高300%吗?大量消费者是不愿意为这一营销噱头二买单,似乎在等待这一最新技术潮流的价格下降。曲面电视价格的持续下降趋势(在过去12个 月下降了50%)激励消费者继续等待,直到它的价格触及底部。
    沉浸感不明显:曲面电视传播的是观影时的画质、临场感,但有个条件,就是你的曲面电视没有达到IMAX荧幕那样的巨幅尺寸的话,临场感还是非常有限的。对 于沉浸感方面的夸大宣传遭到了美国家电行业协会的质疑,目前市场上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去界定沉浸感的技术参数,让商家的营销噱头有空子可钻。然而市场并没 有对这类营销噱头买张,最终变成了信任危机的导火索。
    几何变形:很明显,电视的操作系统和处理程序并没有完全适应其弯曲的形状,有线电视信号没有针对曲面电视的弧度进行技术处理。所以,传统的视频信号在曲面 电视上出现画面抽曲。另外,在侧方向观看曲面电视时,相应侧方位将会出现大幅变形。所以,也就不难看出,曲面电视为什么在电子产品众星云集的北美市场遭遇 信任危机了。

    中国市场的反应又如何?
    相比欧美市场,中国对于曲面电视的态度相对冷静,7月份全国彩电产品销售额为58亿元,其中曲面电视销售额为5.2亿元,占比约为10%,但整个7月份在 全国近9000家核心卖场中,曲面电视的销售量仅为3.2万台。同时,TCL、康佳等国内家电厂商掀起曲面电视价格战,纷纷将其55英寸4K曲面电视价格 降至6999元,而此举也牵出了曲面电视暴利的争议。
    在这场价格战中,当然消费者渔翁得利,然而,从销售数据也不难看出,厂商以价换量的暴力竞争仍然无法扭转曲面电视的销售颓势,国内消费者对于曲面电视的态 度相对冷静客观,曲面电视价格逐步透明将拉低整个品类的毛利率。随着曲面OLED技术的逐步普及,曲面LED电视被“掰弯”时代也即将被画上句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