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尔余露在换届大会中发表讲话

icon 2015-08-14 14:01:46
icon 0

    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建筑绿化分会,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应运而生,迄今已有5年的时间,根据协会的章程今年应该换届,经各方面的协商和准备,定于今天在这里举行换届大会。第一届建筑绿化分会五年来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在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等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得到业内的好评和认可。今天我们的会议首先就请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建筑绿化分会第一届会长,上海海纳尔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露先生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

海纳尔余露在换届大会中发表讲话

海纳尔余露

  

余露: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仁们大家好。时间过得很快,眨眼间五年过去了,在这里我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汇报。

    我们这五年是创新的五年、成长的五年、共赢的五年。2010年8月18号我们成立了,分会成立的时候正好是世博会举行的时候,8月18号也是非常吉祥的日子,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壮大了,在这里我们要感谢上海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的指导和支持。感谢50多家会员和会长们的支持和参与,感谢你们。

    这五年来,上海从2009年立体绿化的90万平米增长到2014年220万平方米,在政策层面也出台了一系列奖励、补贴、绿化折算等等。技术层面也出台了很多相关的标准。专业的企业从小微企业发展到中小企业,结合国内外的新技术的研发,也吸引了风投,我们在座也有一些会员单位上市了。建筑绿化到都市农业,设计施工、养护、农庄、零售等等,创意产业的结合,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等等一二线城市都在大力推动立体绿化发展。

    这五年工作小结,一、我们引导建筑绿化科学发展,推动行业成熟度。1、携会员们一起参与上海市地方标准《屋顶绿化技术规范》、《立体绿化技术规程》的编写,2、为提高建筑绿化企业质量保证能力、施工管理水平和诚信度,应行业企业需求呼声,分会先后制定了《上海建筑绿化行业信得过产品推荐办法》、《上海建筑绿化行业企业施工等级评定标准》等行业性管理类文件,向市场推荐了3批信得过产品,8家施工等级单位。这是我们举办信得过施工等级发布会现场,在绿地集团,我们加强业主和施工企业的互动,这是组织专家进行动态监管,选取工地进行抽查,我们对质量也非常重视,所以领导也下工地检查我们的质量。这是当时我们会员单位的现场考察情况。3、开展建筑绿化人才的培训,大家可能应该都记忆犹新我们在同济大学举办了很多期建筑绿化技术培训,颁发了施工上岗证。我们除了培训也实地考察学习,当时考察屋顶菜园等等现场一些情况。4、开展行业调研,我们协会也做了不少的工作,因为我们是新兴行业,所以在调研方面也是非常不可缺的工作,2011年针对部分企业低价冲击市场、高价误导市场等乱象,分会启动了行业市场指导价调研并通过建筑绿化年刊公布出来,给业主参考。2014年配合市绿化市容局团委完成《关于上海市立体绿化企业现状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专门从事立体绿化养护业务的企业力量薄弱,立体绿化专业人才少等问题提出了大力培养专业队伍,推广新优技术,理顺财政补贴机制,保障企业运作资金,完善法规政策,规范行业资质准入,加强舆论引导,奖励表彰先进的建议,给政府决策做参考。

二、我们促进绿化蓬勃发展,提高社会参与度。

    1、首先我们定期举办很多技术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优秀的企业,专业的媒体共同去分享探讨,包括政策、技术、产品等等这些研讨。我们设计师也是积极参与。这是我们举办的历届展会的回顾,我相信在座很多人全程都参加过,这是我们专家和领导们,在我们论坛还有我们的展会上的分享和发言。论坛媒体活动传播的关注率是很高的,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很多媒体,对我们都进行了大量的报道,在网络上也可以看到我们这个行业是非常受社会和政府的关注。2、举办绿化展览会每年都有一届这样的盛会。每次都获得了很多的眼球,这是我们第一届展会的会场,当时是做成绿色之家,所有的会员都在这个展会上产品进行展示。这是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这是参展的会员企业,3、举办建筑绿化·技术创新对接交流会,这个会也深受会员单位欢迎,我们先后举办多次对接会,主要是跟设计师跟业主对接会,通过这些会议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这是我们在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CCDI悉地国际设计院、市政院跟业主们进行交流活动,都获得了一些积极的效果。4、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分会在绿化秘书处的指导下,组织了上海市民最喜爱的十大立体绿化评选及立体绿化广场秀,和新浪组织立体绿化未来发展沙龙和浦东电视台组织两期立体绿化发展专题播报等宣传推广工作。还有媒体的大量报道,提高了我们行业的知名度,这个是十大例题绿化评选工作,在座各位可能很多会员单位都榜上有名,这是立体绿化广场秀走进市民、走进社区当时我也参加了这个活动,还是获得很多市民的欢迎。

    我们也举办立体绿化未来发展的网络专题绿化活动,我们绿地集团景观总监,我们(周院长、高院长)都参加了这次活动,媒体也进行了相关积极的报告。我们也出版很多行业技术的刊物。这个是专为世博会出了立体绿化的刊物。这本书非常受到欢迎。特别是设计师朋友们的欢迎,5、我们也进行对会员单位企业品牌的推荐,也做了这样的活动。我们会员也积极参加新意创业展的评选,这是我们的一些获奖企业,体现我们技术的先进性和创意,见证行业民营产品的评选,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这个我们也在做,也不少会员单位参与这个活动,也有几位会员单位获得了革新奖的奖励,这个是全国性的活动。我们在座还有两位优秀的企业获得了劳模的称号,获得了先进集体的称号。

三、建立行业需要的服务模式,发展壮大分会,1、我们提倡是民主办会,所有的正副会长都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我们通过民主办会提高了分会凝聚力、决策力、领导力。这是我们走进会员单位的一些活动,我们现在一年四次会长会,我们会固定在会员单位里面举办,将来我们还会找一些更好的地方举办,会长都非常积极参加,2、活动是多种多样,壮大我们的组织,提高会员的活跃度。这是我们在金桥走进会员单位一些回顾,3、我们内引外联帮助会员拓宽视野整合资源,保持和上海市建委,市绿化委,外地相关协会的联系,我们也走出去,我们到成都、武汉当地拜会他们一些当地优秀企业,走访一些优秀企业,拜会当地绿化主管机构,深受启发,也获益良多。这是我们成都武汉考察的照片,4、打造信息传播平台,展示上海建筑绿化形象,我们编写了5本行业年刊,这个年刊也非常受欢迎,这是我们历届的年刊。

五年来建筑绿化分会做了大量工作,也存在不足,对未来我们也有期望,随着建筑绿化行业成长,我们要促进会员中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我们这个行业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所以我们还需要在我们的会员当中去扶持和培养骨干型大企业,占有更高的市场率,从而提高上海建筑绿化行业整体的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从而为分会影响力提高奠定基础,同时通过资源整合,借力互助等方式提高峰会工作的影响力,提高峰会的服务力,坚持行业自律和品牌发展,不断创新峰会的服务方式。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借用新媒体等一切资源,在互联网+时代提高峰会吸引力。

    特别是今年我们党中央的互联网+,李克强互联网+的理念深入人心,所以我们的协会未来也会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总之我们进一步壮大分会组织服务好企业。

    我五年汇报就简单介绍到这里,谢谢各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