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牵手《女神新装》探索跨界营销新模式

icon 2015-08-18 17:51:15
icon 0

摘要:8月8日,东方卫视明星时尚跨界真人秀《女神新装》首播,节目受到空前的高关注度和高收视率。在节目中,海尔新水晶滚筒洗衣机所打造的海尔超级洗护空间,其传递的高端洗护理念更受到了女神和广大用户的极大关注,这标志着海尔与《女神新装》探索的“超级洗护...

  8月8日,东方卫视明星时尚跨界真人秀《女神新装》首播,节目受到空前的高关注度和高收视率。在节目中,海尔新水晶滚筒洗衣机所打造的海尔超级洗护空间,其传递的高端洗护理念更受到了女神和广大用户的极大关注,这标志着海尔与《女神新装》探索的“超级洗护空间”模式的初步落地。

  当前,在互联网浪潮的影响下,跨界营销逐渐成为家电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然而作为海尔洗衣机在营销层面的转型尝试,海尔洗衣机此次与《女神新装》的合作,与行业内普遍的营销做法不同,是真正成为了海尔洗衣机与用户交互需求的“窗口”,在了解用户对于高端洗护需求的同时,更引起广大用户对高端衣物洗护的关注,实现了线上线下等销售渠道的多维拓展。而作为集结了强大演员阵容的顶尖时尚节目,《女神新装》首次将传统电视、时尚综艺、明星、平台、商家、消费者进行跨界整合,不难看出,此次合作是双方在全流程创新等领域的一次高度契合。

  家电产业问题专家罗清启对此表示,家电企业进行娱乐化营销是好事但不能盲从。换句话说,企业进行娱乐化营销不能简单地植入贴片,要灵活的将娱乐机会转化为用户“利益”,未来的发展诉求更应放在获取用户需求上。目前海尔洗衣机率先开始了这种以用户需求为上的跨界营销探索,是家电企业跨界营销逻辑的创新。

  从本质上来看,海尔洗衣机此次跨界营销不仅是获取用户需求的最新“窗口”,更是对海尔智慧洗护生态圈的一次有效实践。为推动智慧洗护生态圈的快速落地,海尔不断引入全球一流资源,相继与澳洲羊毛局、中国服装协会以及服装品牌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在现有对衣物、衣料洗涤方案的研究的基础上,继续扩展洗涤“大数据”,从而可以为不同衣物提供专属洗衣服务,不断完善用户健康、智慧的洗涤体验。

  基于大数据交互、开放的生态平台,海尔洗涤产业能够吸纳更多的用户需求,实现对用户痛点的精准把握,而开放式资源创新更加保障了产品研发和质量的先进性。通过此次跨界营销,海尔洗衣机在扩大产品知名度的同时,再次突破与用户“零距离”的边界,向更多用户传递高品质洗护生活的产品理念。在这方面,海尔洗衣机的创新实践为行业转型升级带来更多思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