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创业资本的解决之道”活动 助力创业者融资

icon 2015-08-19 16:23:28
icon 0

摘要: 目前国内创业投资领域愈发火热,投资人和创业者之间的交流沟通也愈发呈现一种新常态。对创业者来说,高效地筹集资金是创业企业站稳脚跟的关键,而对于投资人来说,帮助这些年轻创业者成长也非常有意义。

  目前国内创业投资领域愈发火热,投资人和创业者之间的交流沟通也愈发呈现一种新常态。对创业者来说,高效地筹集资金是创业企业站稳脚跟的关键,而对于投资人来说,帮助这些年轻创业者成长也非常有意义。

西海岸新区“创业资本的解决之道”活动  助力创业者融资

  8月12日,由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青岛市黄岛区科学技术局、《创业家》传媒联合举办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新创业创客活动在E路咖啡创客休闲吧举行。活动上来自青岛地区的企业代表和投资人围绕“创业资本的解决之道”主题,为在场的50多位创业者分享关于创业融资的干货。

  “只要你的项目、团队足够好,商业模式足够清晰,一定会有很多投资人找你。”菜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OO刘宏亮在“创业如何驶入快车道”的主题分享中提到,找投资绝对不是为了钱,而是投资人能够提供的资源,这才是创业“搭车”的真正原因。投资机构选择企业时更多关注风口、队友、玩法三个方面,作为创业企业想要获得更大的融资机会,需要在这些方面有的放矢。在选择行业上,可以避免竞争激烈的领域,小窄深众、重度垂直更适合创业。早期融资中,主要看重团队的执行力,合伙人之间的搭配互补利于团队协作与发展。在玩法上,充分利用内部社群、产品社群、平台社群与粉丝和用户建立连接。

西海岸新区“创业资本的解决之道”活动  助力创业者融资

  作为投融资对接中的另一方,投资方也在“相亲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第二位分享嘉宾安芙兰资本投资总监周晓晨站从投资方的角度,就“创业团队如何获得创业资本”进行了分享。

  据周晓晨介绍,一般创业者主要接触天使、VC和PE三类:天使是开始的个人投资行为,针对初创期企业高风险高收益的第一笔投资;VC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有成熟产品面世,有自己的客户和销售之后,投资额度一般在几百万到几千万之间;PE则是非上市企业进行投资,目的是为了推动企业上市或者二级市场获得一个高额回报。

  创业者可以通过参加各类的创业大赛、入驻创业孵化器和发送商业计划书等增加曝光方式接触到融资。风险投资的意义不仅为企业融资,而且会帮助初创期企业完善其商业计划,公司治理结构等等一系列的增值服务。

  不同投资机构因为创始人投资观念的不同,投资领域也有不同偏好:复兴资本关注医药产业、消费以及服务升级,深创投主要投资先进制造、高科技芯片、能源环保和消费者,真格教育出身,特别关注天使教育和智能硬件,梅花天使投资TMT、O2O和手游项目。

西海岸新区“创业资本的解决之道”活动  助力创业者融资

  投资机构眼中的好项目是这样的:高素质企业核心团队,执行力强,团队技术和营销人员均衡配置的高效运转团队。核心团队年龄在25到40周岁之间,企业有核心技术和专利,领域有持续增长空间和市场潜力,这样的项目更受投资人偏爱。

  针对困扰初创企业和创业项目的投资难题,活动中两位嘉宾还与到场的创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创业者了解投资人偏好,解决融资过程中的问题。此次活动也是希望通过投资咨询、主题分享等形式帮助创业者度过创业过程中的困难。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