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装网 将在2015下半年引爆整个互联网装修行业的高能装修APP

icon 2015-08-19 17:28:02
icon 0

摘要:近两年受互联网技术的影响及资本市场的刺激,每个行业都在尝试着搭建自己的O2O平台并试图通过它来探寻摸索一条未来发展之路。

  引语:近两年受互联网技术的影响及资本市场的刺激,每个行业都在尝试着搭建自己的O2O平台并试图通过它来探寻摸索一条未来发展之路。

  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传统营销型家装企业不约而同的纷纷触网,因为在互联网巨头间流传着两个神秘的预言:预言之一:电商的最后一份最大的蛋糕,就在家居(含家装)行业。因为这个行业的产业规模非常大,但大行业内的企业都非常弱小,而且经营模式比较原始。预言之二:电商和家装行业是有先天契合度的,互联网家装未来的2-3年将迎来关键时期,这个时期谁能率先做好模型,整合好供应链,拿到资本,实现模式可复制谁就能快速脱颖而出。同时也有人预言目前90%的互联网家装公司都会死掉。

  笔者观察了最近在装修行业内一窝蜂出现的那些互联网装修公司及众多的装修O2O平台,几乎都是在挂着“互联网+”的羊头,卖着“传统装修”的狗肉。追本溯源互联网其本质就是要去中介化,去信息不对称,帮助用户消除装修过程中的所有痛点,然而目前我们所看到的这些所谓的互联网装修企业非但没有一家能真正做到以上这几点,反而由于他们大肆鼓吹的那些所谓的“低价”,“免费”虚假的宣传噱头,让原本已经非常混乱的市场信息变得更加混乱,这些公司没能成为改善整个行业生态的积极推动者,却成为了这个行业内让众人嗤之以鼻的搅局者,如果所有的“互联网装修”创业者都只把心思放在了如何编造一个概念来获取资本市场的风投资金上,而没有认真想过如何去做好线下的内容,如此发展下去,必将导致整个家装行业产业空心化,并且这个行业也将永远都不会出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装修龙头企业。

 改变现状,就必须从改变行业生态开始入手

  在调研了众多与“互联网装修”相关的企业后,唯一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家在去年年底才成立的装修O2O网站-“众装网”,这家网站的CEO沈杰在采访过程中所阐述的独特理念着实让记者眼前一亮的,他如是说:“互联网家装行业是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的产物,是个万亿级的市场,但到现在还没有出现一家象携程、京东那样强大的O2O平台。其主要的原因在于整个装修产业链线下的生态环境本身就很差,太多的弊端,太多的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严重缺乏优质靠谱的装修品牌,从而导致了线上所有O2O装修平台只是个空架子,根本解决不了装修用户的最大痛点。说白了整个行业的服务及产品的供应商自身都有一大堆的痛点没有得到解决,他们又如何能去解决用户的痛点。所以要做好互联网装修O2O平台,首先要想办法改变行业的生态,并对行业内所有的资源具备超强的整合能力。”

  其实整个行业的生态系统中很多问题都已经日积月累形成了根深蒂固的运作方式,我们也称之为“传统模式”,正如出租车行业在Uber出现之前一样,我们以前想要去改变家装行业的传统模式,那真是一件不大可能的事情,但装修行业跟出租车行业完全是不同性质的二个行业,它不能简单依靠开发一个APP,搞一个所谓的设计师抢单或者线上抢工长平台来解决问题,这完全是一个愚蠢的笑话,其实举个很简单的例子,现在国内也有好几个非常成熟的汽车O2O平台,大伙儿可以很方便的在上面根据预算找到自己喜欢的汽车品牌,但没有人会傻到去整个APP弄个抢汽车厂工长的平台吧,我相信非但平台不会去做,而且即使有这个APP用户也不敢用。所以归根到底,互联网装修平台的成败完全依赖于你线下有没有让足够多的用户放心与认可的装修品牌!

  好的装修品牌首先必须要有好的设计师,但由于传统模式下的家装公司都是靠“免费设计”“免费量房”这个虚假的噱头来骗取客户的订单,这样就导致了优秀设计师的价值长期遭到严重的扭曲,凡事好的设计师他们都不愿意留在传统家装公司,留下的那些设计师大多只能依赖与建材供应商之间的灰色地带来维持自身的收入,正是由于这些传统模式中的众多负面因素才导致了客户对装修这个行业的各种不信任以及各种痛点。针对这一行业内的顽疾,“众装网”一针见血的指出想要解决装修行业的客户痛点就必须先要解决设计师的问题,一定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让优秀的设计师回到家装行业里来,要让他们的价值获得真正的回归,并要建立一个D2C模式的创新渠道及平台让他们获得客户,于是他们在引入投资人资金后就立马投入了巨资成立了上海首家垂直行业的众创空间—“众装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汇聚了不单单是设计师,还有室内艺术家,手工艺者,画家,工匠,同时还有各种创客,IT工师,“众装网”相信,只有把装修产品先做到极致并且有更多多样性的优质产品提供客户选择,这样才能聚集更多的用户来关注。同时在“众装空间”中的这些最有才华,最有智慧和最有思想的年轻菁英汇聚在一起,不断地进行头脑风暴和跨界合作才能迸发出一个完全颠覆性的创新平台。

  “众装空间”改变家装生态系统的领先者

  “每一个优秀设计师都有一个创业梦,我们愿做你的梦想合伙人,为你圆梦!”

  “零负担创业,【众装空间】—设计梦工厂”

 以上这些都是“众装空间”宣传海报上的文字。

  “众装网”的CEO跟记者介绍到,他们自从去年成立后,一直没有急于触网,反而把多数的精力都放到了线下,并不像那些急功近利的互联网装修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内上一个很粗糙的APP就感觉自己是“互联网+”了,他给我的感觉是一位非常务实并对这个行业有着非常清晰思路的创业者,他们不仅提出了“众装空间”的规划,并且在半年多的时间内完成了“众装空间”的一期建设,在推向市场后短短5天的时间内就超预期地完成了首期招募计划,由于招募计划中众多诱人的入驻条件使得有限的名额遭遇了空前火爆的争夺,经过“众装空间”审核小组的严格筛选,第一批入围的优秀设计师与创客的项目已经成功进入孵化培育期。笔者也仔细地研究了一下这个线下孵化空间的整体规划以及线上的发展模式,不仅让人惊叹到这才是笔者看见过的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装修企业,也是开创装修家居行业未来崭新模式的唯一一家先锋企业,让我们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未来又重新拾起了信心。

  以下是笔者摘录的“众装空间”为优秀设计师和创客以及IT工程师提供的具体创业支持的一些内容:

  我们为你的创业梦想提供以下支持:

  1,市中心免费办公场地(共享办公)

  2,资金支持(简便低成本的创业资金)

  3,管理支持(共享行政管理)

  4,免费渠道资源(免费提供众装网强大的线上与线下业务渠道,为入驻设计师定期提供优质客户)

  5,品牌支持(众装网强大的品牌包装策划团队为每一个有梦想的设计师创立自己的“独立设计师品牌”提供免费品牌策划咨询)

  6,学习交流资源(定期组织国内外的设计交流活动,为会员提供更多的分享与学习的机会)

  7,众装车间,众装实验室- (全球最先进的设计实践车间,研发试验室,为你准备了多台进口先进的3D扫描仪,3D打印机,3D雕刻机,齐全的材料间,同时为优秀设计师提供产品研发资金与场地,)

  8,政策对接(为入驻设计师提供政府相关的文创发展扶持政策的对接)

  场景决定体验智能控制一切

  众装空间不单单是正在扶植众多的独立优秀设计师和艺术家创造新的格局,其中有不少值得业内期待的非常优秀的独立设计师品牌,此外众装网充分意识到要打破传统装修模式光靠优秀的设计师资源还不足够,还需要更多的技术资源做支撑,所以在众装空间中除了设计师之外还有一大批优秀的创客成员,IT工程师,目前更有一个被他们称之为“屌炸天”的跟装修体验相关的高科技创新项目—“全球首创4D虚拟样板间沉浸式体验中心”,这个项目将在9月中旬就要正式上线,再下一步他们将完善所有技术后加速创建全球首家4D虚拟设计中心和4D虚拟家具商场,真正为客户提供超乎想象的装修体验。Google全球科创中心以及Facebook目前都在加速布局“虚拟场景科技”,这些科技企业的巨头都一致认为“未来高科技的场景体验才是下一波全球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众装网已经在虚拟场景以及智能家居这二个领域做好了充分的布局。

  后记:众装网是一个真正从行业内在逻辑出发,从用户需求出发的装修服务平台。整个生态链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所需的东西,真正实现了透明化和扁平化,与此同时,也必将走的更远,获得成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