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卫生间装修 那些不容忽视的环节

icon 2015-09-08 10:09:20
icon 0

摘要:对于卫生间装修而言,有效减少装修遗憾是重点更是难点,任何事情不能要求尽善尽美,否则往往会适得其反。但是就小编而言,卫浴间空间不大,装修任何一环出现问题都会让你头疼不已,小到洁具脱落大到整体空间漏水等,环环相扣,需要我们避开装修漏洞,火眼金睛...

  对于卫生间装修而言,有效减少装修遗憾是重点更是难点,任何事情不能要求尽善尽美,否则往往会适得其反。但是就小编而言,卫浴间空间不大,装修任何一环出现问题都会让你头疼不已,小到洁具脱落大到整体空间漏水等,环环相扣,需要我们避开装修漏洞,火眼金睛杜绝装修遗憾。

  注意一:不可忽视的卫生间通风问题。大家都知道卫生间的用途,因此卫生间是一个容易积聚潮气的地方,做好通风问题是很有必要的。通常来说选择有窗户的明卫是最好的,但如果是暗卫的话,为了使卫生间不发霉,一定要装一个功率大且性能好的排气换气扇。很多人存在一个误区就是认为管子包得严严实实或者在洗手台下面做一个浴室柜就是讲卫生的表现,熟知这样反而让潮气散不出去。对此,布局合理的卫生间应当有干燥区和非干燥区之分,将卫浴用品有效合理的摆放才是最好。

攻略:卫生间装修 那些不容忽视的环节

  注意二:不可忽视的卫生间光线问题。光线问题在卫生间装修上面也是有讲究的,明卫可以有自然光照射进来,只是暗卫的话所有光线都来自于灯光和瓷砖自身的反射,所有卫生间应该选用柔和灯光而不是直射的灯光。除此之外,如果你的暗卫空间不够大,那么在瓷砖选择上就不要用黑色或深色系列的,应当选用白色和浅色调的,这样才能使卫生间看起来宽敞明亮一些。

攻略:卫生间装修 那些不容忽视的环节

  注意三:不可忽视的卫生间排水问题。排水问题是卫生间装修上的重要一关,卫生间排水主要依靠的就是地漏,所以地漏的安装需要注意的就是水封高度要达到50mm这样才能不让排水管道内的气体入到室内;地漏应该低于地面10mm左右,并且排水量要大,这样才不容易造成阻塞;地漏四面要光滑,这样才能很好的避免头发、污泥造成堵塞,繁殖细菌。

攻略:卫生间装修 那些不容忽视的环节

  注意四:不可忽视的卫生间瓷砖问题。瓷砖是卫生间防水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先卫生间的墙壁就必须用防水性强又具有抗腐蚀与抗霉变的瓷砖贴满,其次地板最好采用凸起花纹的防滑地砖,不过在铺设地砖时要在表层下做防水层,应当选用水泥沙浆将地面找平,涂防水涂料;铺设地砖之前还要在地砖上做好背涂处理,这样的好处就在于可以减少“水渍”现象。通过我以上对卫生间装修问题注意上的介绍,希望能为你提供一定的帮助。

攻略:卫生间装修 那些不容忽视的环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