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企业强强联合成趋势 合作形式愈加发散

icon 2015-09-08 10:04:59
icon 0

家具企业强强联合成趋势 合作形式愈加发散家具

  最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有所提高。加上互联网的侵袭,不少家具企业开始强强联合,寻求战略合作,以便自己抢占更多的市场。

 强强联合成趋势 合作形式愈加发散

  2015年以来,家具企业间的联盟可谓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有的企业尝试O2O领域,同时加强6其他企业的合作,借此打通产业链条,扩大消费群体,加速线上业务。还有的企业积极涉足电商,加强线下到线上的延伸。其实不止只有家具企业看中家具行业这块大蛋糕,不少电商也纷纷涉足家具行业,进入家装行业。

  然而,家具行业的合作形式并不止于业内,合作形式越来越发散。有的企业共同出资组建公司;有的企业加盟电商企业,开辟线上平台。今年8月,海尔金融与红星美凯龙建立金融领域的战略联盟。与此同时,美克家具与IBM签署《互联时代智慧家具战略合作备忘录》。可见,家具企业合作十分频繁,那么,究竟合作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呢?

  企业“抱团取暖”也是个好方法

  俗话说的好:“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家具企业普遍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国外品牌分羹、消费市场饱和等众多的难题,企业“抱团取暖”未尝不是好办法。面对各种方式的联合,业内人士表示“为了抢占入口,单打独斗是做不好的,必须联合。”面对互联网+家装的颠覆,线下家装企业自身应该有开放的心态:“对我们来讲没有敌人,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价值。甚至表面上看起来是竞争型的平台,也有合作的空间。”他还透露,已经有线上垂直家装平台寻求合作。通过企业合作双方可以把在这个行业中把各自优势结合在一起,把家具业务做好,给客户提供更多价值。

  由此看来,企业由于各自拥有一部分受众和市场,通过合作能够最大程度的集合大部分消费者,达到共同提高市场份额和知名度的效果,还能借助联盟在短时间提升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依赖性。

  合作不易 家具企业且行且珍惜

  当前,我国家具行业内的企业多、散、乱的现象十分明显,各个企业都意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不过合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也让家具企业一筹莫展。前段时间宣布“分手”消息的家装e站与金螳螂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据悉,去年6月,金螳螂与家装e站开启了战略合作,一年以后的8月19日,金螳螂宣布分手宣言,抛弃家装e站自建电商平台。金螳螂公告表示分手原由为“因股东之间在家装电商的商业模式、经营模式上存在较大分歧”。家装e站官方回应称“双方合作一年多来……在不断的磨合中也存在一些分歧,比如在经营模式、管理思路等方面就存在一些不同的看法。”

  诚然,受到利益的诱惑,家具企业虽然相互合作却未必能共生共存,企业间的长久合作并不太容易。那么,企业就需要擦亮眼睛,选择好队友,并最终就合作的目的达成一致性。合作讲究的是相互的配合以及相关目标和规范的约束,合作不仅是为了强强联合,最重要的是为消费者服务,只有站在市场需求的角度进行合作,企业的发展才会持久。家具行业的发展历来是在竞争中有合作,在合作中有竞争,家具企业若想在合作中占据更多的主动权就必须切实的提升自身实力,只有这样才能掌握竞争的话语权。在国际化程度加剧的情况下,家具企业的联合能够更快的实现品牌全球化的扩展,更加从容地面对外来竞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