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集安瑞科成功收购太平洋海工股权

icon 2015-09-08 14:47:19
icon 0

摘要:8月27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与南通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三家股东(即春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平洋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和SOEG PTE.LTD)在深圳中集研发中心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中集安瑞科将首先收购太平洋海工63....

  ——加速构建海陆一体化的天然气装备产业链

  8月27日,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与南通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三家股东(即春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太平洋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和SOEG PTE.LTD)在深圳中集研发中心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中集安瑞科将首先收购太平洋海工63.31%股权,三年以后再收购剩下的股权。

中集安瑞科成功收购太平洋海工股权

  这是中集安瑞科继收购南京扬子石化设计工程公司、四川金科深冷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辽宁哈深冷气体液化设备有限公司之后,在国内能源装备领域又一重大的战略性资本运作。

  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指出,本次项目开启了中集集团和春和集团之间合作的良好开端,未来两个集团之间将会迎来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并表示,中集集团将为中集安瑞科与春和集团的合作提供集团层面的各种支持,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制定更加进取的工作目标,用实际行动和业绩成果证明今天的决策是正确的,未来的太平洋海工将会有非常光明的发展前景。

  同时,本次收购将帮助中集安瑞科快速构建海陆一体化的天然气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能力,提升总体竞争优势。对中集安瑞科未来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中集安瑞科成功收购太平洋海工股权

 太平洋海工:全球领先的液化气船制造企业

  太平洋海工成立于2006年,一直致力于海上石油/天然气储运及生产装备的研发、设计、建造和交付,目前拥有领先的IMO C型液货舱设计和制造能力,中小型LEG/LPG/LNG运输船液货系统生产设计、制造和整船交付能力,海洋油气模块的生产设计及制造能力,以及相关业绩和市场地位,与包括法国道达尔、法国Technip、德国Hamworthy、意大利Saipem、德国Hartmann、希腊Eletson等在内的国际一流的油气公司、船东、物流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迄今,太平洋海工已交付中小型液化气运输船16艘;在手订单20艘,在手订单数量目前排名全球第二。同时,公司在海洋油气模块(如FPSO上部模块、FSRU再气化模块等)制造领域也处于国内领先企业行列。在FPSO上部模块的建造工艺上,公司耗时两年多时间通过了全球四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的法国道达尔公司的质量体系认证,成为道达尔在中国境内的FPSO模块的第一家合格供应商(目前仅有两家);在能源钢结构领域是法国Technip国内合格供应商之一。

  作为全球领先的中小型液化气船(乙烯/LPG/LNG船)制造企业,太平洋海工具有先进的液货舱设计和制造技术,已交付中小型液化气运输船16艘。在手订单20艘,在手订单数量目前排名全球第二。

  同时,公司在海洋油气模块(如FPSO上部模块、FSRU再气化模块等)制造领域也处于国内领先企业行列。特别是在FPSO上部模块的建造工艺上,公司耗时两年多时间通过了全球四大石油化工企业之一的法国道达尔公司的质量体系认证,成为道达尔在中国境内的FPSO模块的第一家合格供应商(目前仅有两家)。

  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中集安瑞科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能源装备和工程业务,形成 LNG\CNG 陆上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能力覆盖。水上天然气产业方面,虽然公司2015年刚刚成功承建了国内首艘自行设计建造的14000立方米 LNG运输船的2个7000方的C型舱罐体,但在C型舱基础设计、技术、批量制造等方面,能力依然有待提升。

  太平洋海工的加盟,恰恰弥补了中集安瑞科在C型舱、系统设计、整船制造等方面的不足,提升整体能力,积极开拓海洋、船舶类装备的研发、制造及整船EPC等业务,从而实现公司LNG装备制造业务由陆地向海上的拓展,巩固公司在LNG装备制造领域的全产业链优势和行业领先地位。同时能促进中集安瑞科实现快速构建海陆一体化的天然气装备制造和工程服务能力,提升总体竞争优势。

  对太平洋海工而言,中集安瑞科在资金、管理体系、能源市场、优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其发展输入新鲜血液,解决太平洋海工的发展瓶颈,助力太平洋海工的未来业务发展。

  更重要的是,双方在发展水上天然气产业的战略方向上,有着高度的战略契合度和共识。虽然受油价下跌、气价上涨的因素影响,行业受到一定的冲击,但中长期来看,雾霾压力下,天然气等清洁能源行业前景依然看好。

  因此,本次收购可谓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中集安瑞科成功收购太平洋海工股权

  期待:协同发展,共创未来

  中集安瑞科董事长高翔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集安瑞科将为太平洋海工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支持,协同发展,共创未来为公司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和更高的发展平台。

  中集安瑞科总经理刘春峰也指出,该并购项目符合国家发展能源产业的大政方针,有利于双方携手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能力布局,因此对双方都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并表示中集安瑞科有信心做好并购后融合工作,和春和集团一起强强联手,做大做强太平洋海工。

  “这次合作将开启中集集团和春和集团之间的合作篇章。”春和集团董事长梁小雷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本次合作一定会带来1+1〉2、甚至是1+1〉3的协同效益,给太平洋海工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