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季 不是报道那么简单

icon 2015-09-14 09:10:53
icon 0

摘要:很多人吐槽过:“母校就是你一毕业,她就装修。”说到装修,大大小小的学校都会挑暑假时间进行装修,为了在开学季给莘莘学子们眼前一亮,有很多学校在邻近开学时,还在紧锣密鼓地赶时间进行收尾工作。

  ‍很多人吐槽过:“母校就是你一毕业,她就装修。”说到装修,大大小小的学校都会挑暑假时间进行装修,为了在开学季给莘莘学子们眼前一亮,有很多学校在邻近开学时,还在紧锣密鼓地赶时间进行收尾工作。但在追求学校颜值的同时,大家都忽视了这些装修材料对孩子的伤害。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也三令五申,要求学校管理者提高环保意识,加强学校里国家室内环境标准的贯彻实施管理,但是校园装修污染事件依旧屡见不鲜,家长朋友们也十分担心。

九月开学季 不是报道那么简单

  乐家网接受过一些家长朋友的咨询,他们表示每天孩子们有近10个小时在学校度过,甲醛主要聚集在地面1米以内的空间范围内,孩子处于发育阶段,抵抗力低,且身体细胞活跃,新陈代谢快,在安静时,儿童的空气吸入量就已经是成人的两倍,危害很大。虽然学校表示已经采用绿萝这些植物来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质,但这绿色植物的作用真的不敢恭维。

  校舍的日常维修必不可少,利用假期时间差开工建设也很合理,但是,不能以牺牲学生健康为前提!乐家网想要说的是,其实只要采取一点点小小的措施,就可以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学习环境。

九月开学季 不是报道那么简单

  购房、装修、选材、乔迁的相关注意事项

  第一、消费者在购买住房时,不要只看地点、价格和户型,还要注意了解房屋的室内环境情况,如通风、采光、日照等,发现有异味或对建筑材料有怀疑时,最好进行专业室内空气检测。

  第二、要选择有资质、正规的装修公司,并在签订装修合同时,注明室内要求。装修中尽量采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室内装饰和装修材料,这是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气体含量的根本。

  第三、在选购家具时,应选择正规企业生产的名牌家具,同时,要注意选择刺激性气味较小的产品,对新装修的房屋和新购的家具,要空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九月开学季 不是报道那么简单

  第四、注意选用密封好的门窗,要勤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这是消除室内有害气体比较有效的办法。对于氨气、甲醛等,开窗通风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第五、购买和装饰新居后,不要急于入住,应该首先进行室内空气检测,因为即使选用的所有材料均为环保材料,室内空气也不一定能达标。如不达标应及时治理后再搬迁入住。

  第六、一旦发现室内甲醛浓度超标的话,应及时治理,采取相应的空气甲醛等装修有害气体净化措施及时处理并预防,如种植绿色净化空气植物(吊兰,芦荟等),添置活性炭对室内甲醛等进行有效快速的吸附(如侨波椰壳活性炭,除味王),空气净化臭氧,负离子净化装置(空气净化器、臭氧机);

九月开学季 不是报道那么简单

  秉持“一切以业主至上感恩前行“为使命的乐家网再次呼吁,装修时应尽量到正规的建材超市购买绿色环保的装修材料,并选择正规的装饰公司进行施工,从源头上杜绝装修污染。装修好后,千万不要急于入住,应该请专业机构检测空气污染,如不达标应及时治理后再搬迁入住。希望所有学校领导都重视起来,为孩子们创建一片绿色、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