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麟家居戚麟:引领东西方文化融合的新生活方式

icon 2015-09-16 12:42:02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2015秋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系列,将在9月份各大家具展中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2015秋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系列,将在9月份各大家具展中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荣麟家居戚麟:引领东西方文化融合的新生活方式

  荣麟家居总裁戚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采访嘉宾:荣麟家居总裁戚麟

  时间:2015年9月9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记者:章黎尧

  2015年的第36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您接受采访,荣麟本次参展带来了什么新品,请简单介绍一下。

  戚麟:带来了梧桐新的系列产品。梧桐是去年推向市场,代表了东方人对西方文化的当下理解,符合现代国际化的生活方式,满足年轻的消费者对国际文化和东方文化融合的需求,也有与设计师合作的目标。

  新浪家居:对设计师来说是一种推崇中华文化的,是想表达什么?

  戚麟:用国际语言表达东方人的感受,阐述当下中国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今年在上海同时举办了虹桥和浦东展,荣麟是都参加了吗?荣麟参加展会选择标准是什么?

  戚麟:是的,两场展览我们都参加了。个人认为双展是对行业是双方促进的过程,彼此之间的竞争,会带来宣传力度、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提升。参加浦东展主要是想面对海外参展观众。

  选择展会标准最重要的是符合荣麟整体调性,通过展会平台找到更多的客户群和合作对象,当然性价比也是很重要。

荣麟家居戚麟:引领东西方文化融合的新生活方式

  CIFF上海虹桥家具展上展出的荣麟家居产品

  新浪家居:国家最近提出中国制造2025,国家政策方面对家居行业有更多的关注,您怎么看待国家政策对家居行业的影响?

  戚麟:国家政策是给行业提出新要求,不是简单政策支持和帮助的问题,工业要想跟上国际的步伐,符合国际的标准,必须要向更高更好的方便转换。多年来中国制造业一直是因为有很庞大的市场,有成本和劳动力成为市场竞争的手段,但这些一定会消失,因为这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定是企业自身能力、管理水平的提升,所以中国制造2025对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一种要求,希望2025真的可以让中国的工业和制造业发生本质变化。

  新浪家居:您觉得荣麟的定制跟其他定制品牌一个差异在哪里?

  戚麟:荣麟的定制是“有节制的定制”,首先我们不是单纯的追求经济利益,答应客户所有的需求,我认为这是不负责任的。其次,我们所有的方案都是经过反复推敲,最终筛选的优质方案,客户应用的成功率会更高。第三,“有节制的定制”可以保证工厂、企业持续稳定、按计划发展,而不是迎接所有不确定性,因为满足所有消费者是一个谎言。第四,没有办法让一个企业去满足所有人,所以荣麟会按照我们的计划给客户定制。

  新浪家居:您有设想过将荣麟发展成为一个过百亿的企业吗?

  戚麟:不想。

  新浪家居:为什么呢?

  戚麟:我们只想把产品做好,让更多人认可,让顾客满意。我们不把经济目标当成首要诉求,也从来不给自己设定经济型目标,但是我们会把产品、市场占有率、消费者的认可、评价指数、行业认可度、经销商合作成活率作为核心考评标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