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地板杨晓刚:把自己擅长的事做精做专业

icon 2015-09-15 21:16:12
icon 0

摘要:9月7日,扬子地板中期市场工作会议暨新产品推介会在安徽滁州盛大举行。在来安工厂展厅的新产品推介会之后,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杨子地板副总裁兼生产制造中心总经理杨晓刚先生。

  9月7日,扬子地板中期市场工作会议暨新产品推介会在安徽滁州盛大举行。在来安工厂展厅的新产品推介会之后,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杨子地板副总裁兼生产制造中心总经理杨晓刚先生。

扬子地板杨晓刚:把自己擅长的事做精做专业杨子地板副总裁兼生产制造中心总经理杨晓刚先生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2014年年底,杨子地板就推出了31款新品,在今年3月份又推出了一些新的产品,时隔半年的现在,扬子推出了126款新品。为什么会如此密集地有新品面世?

  【扬子地板 杨晓刚】首先来说,扬子地板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对扬子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此外,新品更迭速度的加快,也是由于现在市场发展的多样性所带来的。

  但是这一次所推出的新品,还有新品的推出方式,与以往相比是有一定区别的。过去推出的新品是全国通用,基本上所有的专卖店都要求陈列。而这一次的新品,我们以一种新的模式来向经销商进行推广,就像现在市场上的定制化需求一样。

  这一次扬子地板推出的这126款新产品,是集团经过前期大量的研发、调研,根据国内市场消费者的需求,结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针对全国市场分区域推出。对这些新品,国内的各个区域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需求,从中选出十款、二十款甚至更多的款式。

  这样一来,就等于是把相对复杂的事情留在公司,让经销商更简单地来选择适合自己区域的产品。今后扬子地板整个的服务方式也会是这样,满足顾客的需求,这也是我们调整研发模式和生产组织方式的初衷。

  【新浪家居】从去年底到现在,扬子地板推出了这么多的新产品。您能用几个关键词来描述一下,未来地板产品的趋势吗?

  【扬子地板 杨晓刚】就像我在新品发布会上讲的,实木类和实木复合类产品一定会是主流。如果说关键词的话,我想是“主流、高端、定制”。今后的地板行业,各个工厂会根据自己的定位,决定自己的主要方向,像扬子这种做规模的企业可能主要的方向,在前期还是会放在主流产品和一些高端的需求上,对于定制类的产品,未来肯定会逐步扩大份额,但不可能一开始就当作自己的主流产品来推广。

  【新浪家居】今年以来,我们看到很多地板企业都开始往地板的延伸产品方向发展了,很多企业从做地板到做木门,包括做整体家居,扬子地板这一块是怎么考虑的呢?

  【扬子地板 杨晓刚】就像我们公司的名称一样,我们原来是把“扬子木业”改成了“扬子地板”,这其实很明确地表达了扬子对地板的专注。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我们的定位也发生了一些改变,我们不仅是做木地板,而是为市场提供既专业又全面的地面铺装材料。当然,多元化的发展,也是任何公司在发展中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对于扬子地板来说,我们会在目前发展的基础上,向产业链的前端有一定的延伸。

  目前,公司已经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来研发无醛的板材,争取在明年年初上市。现在市面上真正无醛的产品并不多,这样扬子地板就可以引领整个地板市场的趋势。

  【新浪家居】今年,扬子地板跟互联网家装企业开始进行合作,那么在O2O这一块,未来我们会建立自己的平台,还是继续选择优秀的互联网家装企业进行合作?

  【扬子地板 杨晓刚】其实我们本身是有一个平台,但主要是公司内部的平台。外部的话,我们会跟互联网的专业平台来进行合作。因为个人做个人擅长的事情,我们做好产品,他们做好推广,这样强强互补才能够把我们的产品,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得更好。

  【新浪家居】今天是扬子地板经销商中期的工作会议,您怎么来看待企业总部,跟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呢?

  【扬子地板 杨晓刚】应该说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和国内很多品牌的经销商相比,据我了解,扬子地板经销商的稳定性是比较高的,我们有很多经销商都是从跟我们合作开始一路走到现在,基本上没有更换过。这几年,经销商的队伍一直在稳定地扩大,我们对经销商一直是采用帮扶和共同发展的态度,就是经销商选择了我们,我们就希望能够与他们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新浪家居】今天我们有推出北方专区这样一系列的产品,可见对北方市场的重视程度,那么未来我们会在北方建设工厂吗?

  【扬子地板 杨晓刚】目前还没有这个考虑。扬子地板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甚至可以说唯一的,国内工厂都集中在一个地方的地板企业。这样做优缺点各有,集中就便于管理和质量控制,但缺点就是运输成本会高一些。

  而北方市场一直是我们的主市场,所以基于我们对北方市场的调研,我们专门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结合北方的区域特点和消费特点,制定出了一部分适合北方市场消费的实木类产品,满足北方一些高端的需求。

  【新浪家居】这种分区域定制产品,可以说是扬子地板定制化的雏形吧。的确,现在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很高,那么我们以后在定制这条路上会更深入一些吗?

  【扬子地板 杨晓刚】那是肯定的。这一块公司会加强产品研发部门的建设,通过人员、设备以及资源上的配置,因为这也是今后整个市场的需求。

  未来的话,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在图案、材料上进行不同程度的个性化定制。因为消费的要求不同,可能需要的时间不一样,所以传统的产品时间供货会比较快一些,而定制产品则需要在设计阶段就由各部门配合和融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