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福临门智能门窗“征服”员工秘诀

icon 2015-09-25 11:08:08
icon 0

摘要:2015年,可谓是中国智能安防门窗行业领航者福临门智能门窗风光无限的一年。今年,福临门智能门窗在上海、广州建博会上,展出行业首创的智能安防门窗、“三合一”系列产品,备受瞩目

  ‍2015年,可谓是中国智能安防门窗行业领航者福临门智能门窗风光无限的一年。今年,福临门智能门窗在上海、广州建博会上,展出行业首创的智能安防门窗、“三合一”系列产品,备受瞩目,展会大获成功;紧接着,企业受邀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家装及智能家居高峰论坛,行业地位获得肯定;8月份,为响应总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企业率先加入高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分会,并通过选举成为首届理事单位,企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成为行业内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对于一个企业在半年多时间里如此活跃,很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十分罕见。是什么原因使福临门智能门窗获得行业肯定,频频出现大动作呢?为揭开其中原因,记者走进了福临门智能门窗工厂,采访中,记者发现企业取得今日成绩,与企业较强的凝聚力有很大关系,正是这股凝聚力推动企业不断前行,而这股凝聚力的形成,离不开企业在工作和生活中对员工无微不至的关心。

  员工个人上升空间大

  “我在福临门智能门窗干了3年,但我在我们厂里,工龄还算短的,我们这里有很多员工都是干了5、6年,连饭堂阿姨也是,还有的员工在企业刚成立的时候就进来了。”一位看起来20多岁的小伙子小张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选择一直留在福临门智能门窗,是因为企业发展速度较快,为员工提供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福临门智能门窗成立之初是专做高端铝合金门窗的,在高端铝合金门窗领域做精后,企业在2011年,成立了智能门窗研发中心,开始研发智能门窗。“近两年,我们企业在智能门窗方面有不少成就,特别是今年,我们研发了行业首款带安防功能的智能门窗和‘三合一’系列产品,卖得不错,吸引了很多经销商加盟。”小张表示,这几年,福临门智能门窗发展速度很快,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中。此外,小张还透露,福临门智能门窗实施了“创富计划”,将传统的雇用制改为合作制,带领员工一起创业,实现共同致富。

揭秘:福临门智能门窗“征服”员工秘诀

  员工业余生活丰富

  “我觉得这里的工作氛围很好,每天都很开心。”一位姓陈的员工告诉记者,他在福临门工作已有5年,除了待遇和福利都不错,企业氛围也是吸引他留下来的重要原因。据陈先生介绍,每天上班前的早会午会大家都会一起学习,玩游戏等,周末则会一起做运动,节假日公司也会经常组织大家一起出去玩,因此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很多,彼此之间都很团结。

  另外,一位姓罗的员工表示,福临门不仅为他们提供丰富的业余活动,还定期为他们培训。“我们的领导经常跟我们说:改命,事在人为。积极,主动,正能量。定目标,达目标。寻求一批良师益友,建立成功人脑联网高速公路,从事一项有市场前景的事业,并且坚持不懈,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要局限于当前,

  要积极学习,通过学习了解别人成功背后的规律。”该员工表示,因为企业经常提供学习计划,所以他在福临门智能门窗过得很充实。

  结语:有专家指出,员工跳槽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企业,但福临门却可以长久留住员工,一方面与企业实力有着直接关系,另一方面,企业独特的文化增强了内部的凝聚力,这股凝聚力促使员工共同努力将企业规模做大。因此,福临门智能门窗的成功经验或许值得其他企业借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