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家具业3大转变 成就亚洲第一大展

icon 2015-10-08 10:26:44
icon 0

  从制造发轫,向“智造”升级。10多年来,东莞家具制造业不断发展和转型,在全国乃至世界家具业版图中占有重要位置,而且在行业整体趋冷的背景之下,仍旧展现出富有活力的产业图景。

  东莞名家具展吸引力强大

  从数据上看,今年在全国制造业出口乏力的困境中,东莞口岸出口木制家具奋力突围,出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今年上半年,东莞共出口木家具6.93万批次,货值17.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79%、15.42%。

东莞家具业3大转变 成就亚洲第一大展

  另一个产业晴雨表是东莞的专业家具展会。今年9月3日至7日举办的3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启用9座展馆,展览面积达到75万平方米,有1138家参展商。该展会5天共接待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观众62493人,其中海外买家3628人,与去年9月同期名家具展基本持平,可谓坐稳了亚洲第一大专业家具展的“交椅”。

东莞家具业3大转变 成就亚洲第一大展

  事实上,东莞家具不仅在海外市场颇具竞争力,在国内高端零售市场也有着极好的口碑,“全国最好的内销家具在东莞”的说法也广为传播。据厚街一些高端家具卖场的负责人透露,高端家具产品的消费者中不少是专门从黑龙江、福建、山西等地专程到东莞来买家具。

  东莞家具业的成长速度和影响力,让许多刚刚接触家具业的人感到不可思议。那么,在全国各大家具集群中表现突出的东莞家具业,到底有何与众不同之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