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门店的效益 从情感沟通开始

icon 2015-10-09 09:19:03
icon 0

摘要:2015年,家居实体店普遍业绩平淡,这与家具卖场过盛和家具电商的冲击密不可分,尽管很多人认为家居门店在未来势必走下坡路,然而家居界中也存在着另一种声音:实体店不会过时,其依旧拥有巨大的经营潜力。想要让家居门店焕发生机,实现高效益,首先,要从...

家居门店的效益 从情感沟通开始家居门店

  2015年,家居实体店普遍业绩平淡,这与家具卖场过盛和家具电商的冲击密不可分,尽管很多人认为家居门店在未来势必走下坡路,然而家居界中也存在着另一种声音:实体店不会过时,其依旧拥有巨大的经营潜力。想要让家居门店焕发生机,实现高效益,首先,要从情感沟通开始。

  情感沟通是近来来越来越受企业重视的行销利器。如今的消费者已经走过了商品量和质的消费阶段,转而进入了商品情感的消费阶段,即把情感诉求和情感体验,融入到购买商品和使用商品的过程中。因此,谁能及时准确地发掘和满足消费者内在的情感需求,谁就能掌控进攻市场的主动权。

 重视营业员与顾客之间的情感沟通

  门店销售额能否实现突破,营业员至关重要。家居实体店的营业员若能充分利用若能充分利用情感沟通的技巧与前来购物的顾客进行交流,以亲情化的服务方式来打动顾客,让其在购物中感受企业无微不至的“关怀”,体验前所未有的优质服务,激发和满足其内在的情感需求,必能打动顾客的心,令其在快乐中解囊购物。

  营业员在情感沟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营业员在与顾客的情感沟通中要本着主动热情,耐心真诚,灵活应变的原则。越是从细处,从小处着手,往往越能感动顾客,进而使顾客对该企业的产品和品牌产生好感,产生归属感。在情感沟通时还要注意言行举止和销售礼仪,适时恰当的赞美顾客,巧妙回答顾客的各种疑问,以适时的促成交易,这些都需要营业员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和总结。

  床垫展示区增设了两个台阶 设计独特

  要想真正打动顾客的心,仅靠营业员一人的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营造一个优雅、舒适、温馨的能实现情感交流的购物环境,使人们在购物过程中得到更多的精神享受。这一点,金可儿上海旗舰店就做得很好,门店内不论是灯光、色调、商品的摆放、空间的规划都充分考虑到了顾客购物时的情感体验,比如在床垫展示区增设了两个台阶模拟每晚入睡上床就寝的动作,再比如店中所摆放的ipad、脊椎模型和投影仪等,都能很好地加深客人与产品及门店间的互动,让其在轻松、愉悦、身临其境的氛围中购物。

  家具门店的情感沟通,是情感营销策略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它的应用将会打动消费者内心的最深层,让他们在购物中实实在在的体验到人性的被尊重,将极大地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提升店铺的竞争力,进而成为体验经济时代终端制胜的利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