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橱柜受追捧 “五大难”仍有待解决

icon 2015-10-27 09:25:16
icon 0

摘要: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强。近两年来,定制橱柜受到大家的追捧,定制橱柜成为行业的一个优先发展新趋势,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是一种必然。定制正在默默的走进我们的身边,在影响也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不过,在定制橱柜蔚然成风的情况下,一些...

定制橱柜受追捧 “五大难”仍有待解决定制橱柜

  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个性化的需求越来越强。近两年来,定制橱柜受到大家的追捧,定制橱柜成为行业的一个优先发展新趋势,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是一种必然。定制正在默默的走进我们的身边,在影响也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不过,在定制橱柜蔚然成风的情况下,一些弊端也开始显现。

 设计风格单一 千人一面现象明显

  定制橱柜作为一种新兴事物,被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接受,线上线下打着“定制”招牌的店面越来越多。定制橱柜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根据消费者的品位与厨房结构量身设计,但是,由于用料主要是板材,导致设计可以发挥的空间非常有限,基本上只能做到现代简约风,风格非常单一。因此,橱柜企业在打造定制产品时,在板材上需多考虑其可塑性。

  组装稳定性差 缺乏精致工艺设计

  定制橱柜的制作主要靠现场组装,它不需要像细腻精致的设计,而是像搭积木一样,用各种五金配件连接,缺少像实木橱柜制作工艺结构的稳定性和工艺美学。它随时可以拆掉,所有东西都是一次性的,不是稳固永恒的。这一点对未来变数很大的年轻人来讲也许是个好事,但是会缺少了多数消费者所需要的“家”的韵味。因此,如何消除消费者对稳定性的疑虑是定制橱柜企业考虑解决的首要问题。

 交货期太长 反复施工拖拖拖

  不少消费者反映,从联系定制商家之后到交工,需要等待的时间比较长。设计师量完尺寸之后再下单给供应商,做完之后再去消费者家安装,这中间有很大的风险。例如,有的小工厂在旺季的时候可能收到多家订单,往往超负荷工作,工期或许大大延长不说,质量有时也不能得到保证。很多消费者感慨工期一再往后拖,盼星星,盼月亮,一次又一次总是不能如期送货,非常令人气愤。

  定制退换货难 出现问题售后无望

  如今消费者对商家的售后服务看的越来越重,成品橱柜商家都会有三包承诺,可在规定期限免费退换货。但是定制橱柜的商家却很少提供退换货服务。由于顾客在下单时无法看到定制橱柜的实物样式,更别谈体验了,收货时,对制作完成的定制橱柜与订单中的要求存在差别而不满意者大有人在。商家认为“量身定制”的橱柜退回来等于就是废品,无法进行二次销售,所以对顾客不满意的产品“只修不换”。

 行业标准缺失 合法权益维护难

  我国橱柜行业遵循国家统一的五大类标准,成品都配有《产品使用说明书》,可以作为消费者维权的证明和工具。但是在定制橱柜领域,产品质量和工艺的要求缺乏统一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对于处理消费纠纷少了一杆“标尺”。因此,出台相关的国家和行业标准加以规范和约束,让定制橱柜的质量和服务都有标准可依,以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成为当务之急。

  在追求个性的今天,定制橱柜会满足消费者的很多欲望与要求。不过,从长远来看,定制橱柜发展任重道远,企业千万不要为了盲目抢夺市场,忽略定制成功的根本——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